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通关经验:四十大龄战初级 两个月通关计划分享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23 11:19:00

233网校初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年过四十战初级,大龄考生两个月通关经验分享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已经结束快一个月了,想着备考的这段时间,真的是拼尽了全力,而且也证明了自己是可以的!初级会计师考试在我的学习生涯不是含金量最高的,但却是我最花心血的。

我,四十岁,服务于一家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从事资料员的工作。

在我二十岁时,财会中专毕业,做了两年现金会计。因为年轻,静不下心做琐碎的会计账务工作,所以后来转行做了文员。

最近两年,公司老板有意让我做点会计工作,并且今年开始让我负责员工工资表核算,于是,我开始萌生了重拾会计知识,接手其他会计工作的准备,并且去年报考了初级会计师的考试。

因为疫情,打断了我的学习计划,考试时间一直没确定,我也就没有认真地学习。

初级会计师考试有《会计实务》和《经济法》两门科目。我自认为有财会中专的基础,并且后来专科又自考的法律专业,因此,这两本书对于我应该不难。

在考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开始了每天五小时的学习。

我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将《会计实务》与《经济法》网校精讲班听完,一个月时间用来刷题,并且给自己做了个计划表,严格执行。

在听精讲班的时候我发现,虽然是初级会计,但是有的知识点还是挺难的。比如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材料计划成本核算法,无形资产的摊销……这些知识点特别容易混,而且计算题很多,常规方法听懂了,但是换一道题又不会做了。因此学习进度很慢,让我不得不起早贪黑,每天的学习时间增加8小时,周末两天每天用了近十个小时来巩固前一周的学习成果。

在听精讲班的过程中,我总结了一个学习方法:在学习实务时,比如学到凭证、账簿和财产清查这些内容的时候,我会马上将经济法相关内容拿过来一起对比记忆,将两边知识点联系起来,互相补充。在实务这里没有很懂的,翻开经济法相关章节,将知识点完全掌握;实务中“货币资金”章节对各种票据概念、使用范围等讲的就很笼统,我在学习的时候就结合经济法第三章票据内容一起来学习,这样既深刻又节省时间。

在精讲班课程听完之后,我就开始习题班的学习。跟着老师一起强化记忆知识点,学习过程中,如果发现掌握不到位的,或者知识点模糊的,我会回头重新再听一次精讲班相关的内容,直到将每个知识点完全掌握!

习题班学完,开始做真题、做模拟题以及网校的。错题红笔勾画,重点学习整理。实务的重要的会计分录强化记忆,老师要求必须会的题目反复练习;经济法增值税、消费税以及各个小税种知识点必须重点记忆,以点带面,结合老师教的口诀,牢牢记在脑子里。

初级会计师考试难度不大,但知识点多,而且经济法的税收管理方面计算很多,记忆成本高。只有不停地反复地记忆、做题、查漏补缺。

备考过程很辛苦,但特别充实。学习过程中也会请教已经通过考试的“前辈”们,总结他们的好的学习经验。

付出总会有回报。今年的考试对我来说,难度真的不是很大,估分也在80分左右,现在就静等成绩公布。

希望我的经验分享能帮助到其他人,祝福各位有梦想的朋友,都能够乘风破浪,达到梦想的彼岸。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初级会计有奖征文

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热点

2020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下载版(8.29-9.10)

人人持证、技能满分!2020初级会计有奖征文活动开启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