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通关经验:在职考生教你如何快速有效过初级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09-25 10:23:00

233网校初级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在职考生教你如何快速有效过初级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它会善待每一个认真生活的我们。因为疫情,原定于5月的初级会计师考试推迟到8月,对我们在职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很好机会!

由于平时工作任务繁重,一直到六月中旬,我才开始着手准备初级考试,起初《经济法》和《会计实务》都是直接看书,但在“看”的过程中还是除了一些“小插曲”,让我意识到仅仅通过“看”,并不能达到很好的学习效果。比如看到《经济法》票据部分时,做完题看错题部分的参考答案一看就懂,听老师的讲解一听就会,然而一做就错…学习仿佛陷入“一看就懂、一听就会、一做就错”的怪圈之中,我意识到我的学习方法也许有问题,过分依赖“看”,有些新知识当时觉得好像是记住了,但实际上这些知识结构很混乱,没有形成有条理的知识结构,导致我不能持久记忆。在学过之后也没有及时的进行总结归纳,从而导致我“事倍功半”。虽然我做了大量的习题,未能在练习的实践中总结出规律性的东西。

在接下来的学习里,我跟着视频课学完每一章节时,都会去做个该章节的小测试,看看自己这一章节的学习效果,如果存在没有记住的知识点,我就会拿出来重新记忆,然后做题检测,加强理解记忆。如果这一章节的测试我错题率不高,那我会把做错的题归集到我的错题本上,以便后面复习巩固。每做完一章,我会重新学一遍该章节,对所有知识点进行再记忆,并通过练习大量的题来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

《会计实务》里有许多计算题,让我们看起来很复杂。我在网上也看了很多关于初级会计备考的方法,发现很多人会去背公式,导致自己做题时无从下手,但实际上只要找对了学习方法,这就是个小case。我认为我们应该先把知识点理解透彻,根据计算公式再去做题,死记硬背计算公式在任何学习中都是行不通的。如果还是无从下手,那就看看视频课,看看老师做题的思路,借鉴老师的思路再去大量刷题,学会举一反三,其实计算题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找对了方法,《会计实务》并不是问题。

在学习过程中,我也会把做错的题归纳在一个本子上,考试前我又重新去做一遍,对知识点进行梳理,有些遗忘的知识点通过做题也能进行再次记忆。我还做了套卷,发现我做错的选择题和判断题都是基础知识,所以在看书过程中,不能走马观花,根据视频课,有侧重的去学习。初级会计师的考试并不难,内容比较多,很多学员刚开始学习可能跟我最初一样,找错了方法,导致“事倍功半”。

希望我的一点点备考方法能帮助更多的人,我相信我们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都能通过初级会计师的考试,实现自己的梦想!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初级会计有奖征文

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热点

2020年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下载版(8.29-9.10)

人人持证、技能满分!2020初级会计有奖征文活动开启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