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初级会计备战之旅——找到对的路,遇见对的人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1-06-01 15:46:07

2021初级会计考试已结束,征文活动已开启,最高得450元奖金,一起来分享经验吧!>>我也要投稿

————————————————

我,一位80后的老阿姨,放下课本多年,重上战场。非会计专业出身,因为对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在去年11月份,毅然决然的从零开始走上会计考证这条路。经同事的介绍,有幸购买了233的网课,从而开启了我在233网校的学习之旅。下面我就简单地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之路。

1、老师的选择很重要

经济法:黄老师,强烈推荐!经济法本身是很枯燥的一门课,知识点多而零散,很多地方不好理解,不好记忆。黄老师善用各种表格把零散的知识点汇总,并总结出了一些小口诀,一些难记的知识,用黄老师的口诀来记忆,很容易就记住了。黄老师的每堂课都是满满的激情,满满的正能量,时刻激励你保持那份初心。黄老师很经典的一句话,“今天你不在书桌上把它弄死,明天它就会在考场上把你弄死!”时刻提醒你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偷懒。

会计实务:庄老师、葛老师,二位老师的讲解各有特色:一个善用案例总结归纳知识点,幽默风趣,思路清晰,不仅可以让你单纯的通过考试,而且会让你对所学的知识有一个整体的框架,深入理解和认识,注重会计思维的培养;一个由浅到深,循序渐进,举一反三,让学员完全理解会计初级证书考试的相关知识点,做到教学无盲点,知识点无遗漏,让我这个丢掉书本N年的老阿姨也毫无压力。

自己的努力固然重要,但明师的指点同样不可或缺!艰苦奋斗的路上,要有自己辛勤的汗水,一遍又一遍反复的复习,更要有了优秀老师的指点、陪伴、鼓励,才能让你事半功倍,少走弯路,最终心想事成。

2、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对上班族来说,能看书的时间也只有晚上的3.4个小时加周末。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自己要有个规划,两科的时间安排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定,两科达标才是王道。特别要强调的是,听课的时候一定要全神贯注,不放过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注重理解,第一遍听课一定要做好笔记,为后边的复习打好基础。经济法我是跟着黄老师看了一遍精讲班视频,而会计实务我看了庄老师全部精讲班视频,理解有困难的知识点,用葛老师的精讲班做补充。习题班我是在自己独立做题之后才开始的,这样才会知道自己的薄弱点在哪里,哪个知识点没学透。在最后一个月时间,冲刺很关键!很重要!我坚持每天做一套试卷,每科做了大约40套(分别来自轻松过关一和233网校)。做套卷的时候自己掐好时间,不要看书,就当正规考试对待。自己给自己判完后要一选项一世界的分析(包括做对的题目),这样既检测了自己的学习水平,又对常考知识点进行重复记忆,加深印象!

3.坚持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既然下定决心,就要坚持!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一直坚信过程好结果一定错不了。从2020年11月27日到2021年5月14日,170个日日夜夜,我是看着网校的各种班次,跟着网校的《每日打卡》来学习的,一天都没有间断过,并且在每天的打卡之前都要先把这个考点涉及的所有内容手写一遍,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要高标准要求自己,保证会做的题不能做错,争取每天打卡都是满分,但也不是一味的要求分数,要对错题引起高度重视,分析错误的愿因:是知识点理解错误还是不小心踩了坑?不断充实自己,积累经验!事实证明,我的方法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每月打卡都是前三名,两次万人模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如今,2021年初级会计考试已落下帷幕,我的估计分值是《经济法》90分以上,《会计实务》80分以上。

今年我还报名了中级职称考试,现在正在学习中,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因为这次成绩比较理想,让我对接下来的考试充满了信心,感谢233网校给了我坚持在会计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最后,祝愿大家:学业,事业大丰收,爱情,婚姻都美满,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幸福快乐到永远!也希望自己在以后的道路上,找到对的路,遇见对的人,在新的领域里面开拓一片天地。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