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上班族备考初会,笨鸟不仅要先飞,还得持之以恒!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1-06-01 16:13:08

2021初级会计考试已结束,征文活动已开启,最高得450元奖金,一起来分享经验吧!>>我也要投稿

————————————————

笨鸟为什么要先飞?就是因为它知道自己比起其他“鸟”飞得要慢,所以必须比其他“鸟”先飞一程。而上班族的初级会计备考人应亦是如此。

在报考前,为了让自己更容易“考过”,相信有不少人都会在网上查询一些“成功取证人士”的复习经验,我也不例外。但偶然之中我发现了一件事,我们的学习时间并不是一致的!比如,A是个学生,在他的规划中,可以在考前三个月才启动学习计划,但他每天能拿出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学习,而这对我一个上班族来说,难!

因为上班这件事,多数时候都是一件让人烦躁的事情,而下班本来可以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但如果下班后的生活只剩下学习,恕我直言,做不到(不排除有人可以,但我不可以)。所以,“劳逸结合”我是一定要有的。而既然我抽不出那么多时间效仿“成功取证人士”的学习之法,那身为笨鸟的我,就只好先飞了。我是在双十二买的课本和习题,在资料收到的当天就开始了每天晚上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的学习之路。

除了早点开始学习外,对我来说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就是刷题。以前读书教我《基础会计》的老师说过,在考前一个月基本就可以停止看书学习,转向题海战术,也就是一直刷题。这个方法不一定适用所有人,因为我有同学看书看得进,但刷题刷不下去。而我只能庆幸,刷题,真的可以提升我对某个知识点的记忆。

在这里我要提一句,我刷的题是有纸质版和电子版之分的。纸质版就是自己买的习题册,电子版是软件上的习题。我的纸质版习题册完成度是跟着学习内容的进度来的,看完一章的书,就做一章的习题。等书看得差不多了,距离考试大概也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我就开始了网上的刷题。

也是从这个时间段开始,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开始了增加,但不是在下班后增加就是了。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夸一下我公司了,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后,偶尔摸一下鱼也不会跟你计较。所以,在考前的这段时间,我就会在我上班的空闲时间刷题。

在此,我再说一次。老师诚不欺我,题海战术对我来说很有用。一些看了书却记不得的内容,在刷过几次题之后,基本就有印象了,下次再碰到类似的题,回答正确率也大大增加了。

当然,前期也会有偶尔犯懒的时候,更不要说期间还个十分诱人的春节假期。但作为备考过来人还是想说一句,该勤奋的时候还是得勤奋,要不然到临考前就会发现复习的时间所剩无几。

说了这么多,其实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两点就是:一、早点学且坚持学;二、考前一个月开始题海战术。

最后,学习方法有没有用,成绩说了算,祝自己,也祝大家顺利考过初级!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初会抢先学】初会零基础抢学,233网校讲师提分好课,只为你轻松提分取证,现开启免费试听,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