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大一新生零基础考初级会计——我的探索之旅!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1-06-01 15:46:03

2021初级会计考试已结束,征文活动已开启,最高得450元奖金,一起来分享经验吧!>>我也要投稿

————————————————

“学姐,你报名的啥啊?”

“我报名的初会,学会计的都要考这个证书。”

这段对话,是我开始学习初级会计的契机。作为会计小白的我,开始了探索学习初会的征途。

我是大一新生,对会计这个专业也没有太多的了解,只是从家人和旁人的口中得知,学会计的吃香。学习了这个专业,对我而言就像谈恋爱,需要慢慢培养感情;目前来看,培养的还不错。

我最开始备考初会是在1月份。

当时是寒假,我在家学习,主攻经济法的内容,制定一天要看多少内容,要做多少题目。并且,我会把一些抽象的内容会专门记笔记或者转化为图像,那样比较一目了然。在每天睡觉之前,我都会巩固一下笔记,每隔一周,也会通过233网校APP练习、做题,检查自己的学习成果。

就这样,循环往复,我的两本经济法在寒假期间就学完了。学完经济法后,距离回学校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我将这些剩余时间用来做历年的考题,也看看哪些地方容易错,哪些知识点容易忘记,整理成册,早上背诵。在寒假,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大概有7小时,后面的日子里,知识点逐渐掌握了,学起来就也更轻松了。(经济法内容很多,容易混淆,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哦。我中途也有不想学,想放弃的念头,相信大家肯定会有,记住,千万不要用玩手机这个方式来舒缓心情,那样会让你更加焦虑、更加怀疑自己。如果想放弃,你可以找出一张纸,写上你为什么备考、你为什么感觉难受、想想自己学习的理由,再出去走一圈,或者找朋友玩一下,转移注意力。等你回来再看到自己在纸上写的内容,我相信你的心情会得到更好的缓解。)

回到学校后,我开始备考初级会计实务,我发现里面有很多内容都是课堂上没有学到的,也不像经济法那样简单易懂。所以,我选择了购买网课,选择了233网校的网课。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觉得233网校的老师讲课简单通俗,我也很喜欢。

跟着233网校的老师,我学到了很多,在上会计专业课时,当同学还不懂什么是固定资产折旧时,我已经知道了怎么列固定资产折旧分录了。这样让我得学习成就感很高,也会不断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同时,会计实务里面也有一些定理以及带入我感觉到理解困难,我就通过233网校这个软件来不断刷类似的题目,更好的去学习这些重难点。

在备考的过程中,开头讲到的那位学姐也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她给我讲一些她的经验,我受益匪浅。回到学校之后,我们就约定一起上图书馆学习,并且相互监督对方。考验对方学习成果。这也是我后来坚持学下来的原因之一。

在距离考试的前一周(我是22号考试),我比较焦虑,看书都看不下去,每天夜里都在失眠。

正好,我看见233网校推出了考点预测。这个我必须说一下。预测的真的很准!有一次,坐在公交车上,我闲着没事,就打开手机看一下233网校提供的考点预测,正好看到两个知识点,在参加考试的时候,也真的都考到了。

我感觉我这次稳过了。因为我相信,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并且,还有这么好的资源平台帮助我学习。

“终此一生,有两办法:要么梦见生活,要么落实生活。”这句话送给大家。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