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都说初级会计难度不高 那为什么自己考不过?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1-06-11 09:16:21

2021年初级会计于6月10日开通查分渠道,大家都查到自己的分数了吗~

昨晚233网校的学员群里喜报频频传来,有些学员幸运的低分飘过,有些学员双双90+。不管是60分还是90分,都是一件喜事,自己过去的努力得到了相应的回报,233网校的全体老师也为大家感到开心。

但是考试就是这样的,有人考得好有人运气差一点。有些临门只差几分的学员开始了新的焦虑,他们很苦恼的发问:老师,我备考初级会计非常认真,课件听了很多遍,但是最后还是差几分,这是为什么啊?

一、学习方法的“小瑕疵”

1、只听课,不思考

这里说的不思考,既指课上不做笔记,也包括课后不进行总结。因为233网校采用网课教学,所以听课时可以一边听一边做笔记(做笔记时可以暂停)。做笔记的过程可以消化老师的授课内容,对于后续利用讲义复习也非常便利。对于基础不牢的考生,只听一遍课就能完全掌握的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就需要大家在课后回顾、思考并总结听课内容,这样思考消化后的知识才是自己的。

2、只思考,不动笔

这里所说的“不动笔”不是提倡大家去搞“题海战术”。事实上,盲目进行题海战术是一种效率低、很容易自我感动的学习方法。这里的“动笔”是说要“精做真题”。通过剖析历年真题,我们可以清楚很多命题人喜欢挖“坑”的知识点;同时还能以题带点,在题目中学习知识点,同时又把知识点扎实落地。

3、只动笔,不回顾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如果只做题,哪怕做的是真题和例题,对于通过考试来说也是不够的。因为做题的过程不可避免的会有错题,对答案的当时就应该弄明白错为什么错、里面包含了哪些考点、又可以连接到哪些考点。把这些错题的总结写在错题本上,在考前回顾,能够避免你在考场上踏入同一条“错误的河流”两次。

习惯网上做题的考生,可以直接利用233网校题库的“错题集”功能,不断重温错题:点击感受错题功能>>

233网校的教研团队也为大家整理了常见的易错题(根据错误概率统计得出):现在就去试试手>>

二、来年如何逆袭成功

(一)选对帮手

有了帮手还不够,还需要“你自己”提高致执行力

有时候阻止你考过的,就是两个字,懒惰!而提高执行力的第一步,就是制定计划:大家可以为以天为单位,每天列一个“to do list”;也可以以周为单位定计划,这份计划233网校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

操作指南:在“开始听课”区,选择“学习计划”

(二)学习方法——积极备考+稳打稳扎+重视真题

1、提升有效学习时长

我们需要明确的是,有效学习时间≠学习时间,有些考生可以在书桌前一坐就是一上午,但事实上,没有把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

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动脑,还要动手。在讲义上写写画画标注,这样可以听得更专注,也可以防止瞌睡。

注意保持学习环境的整洁。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在书桌上摆太多的无关用品。如果自制力不强,可以把手机调静音,放到另外的空间。

2、备考过程做到听课+做题+总结相结合

233网校比较推荐的学习路径是:听课—总结—做题—总结题目(错的原因)—带着问题再听一次课。当然,对于一场考试来说,大部分的考生可能都是追求通关,又或者是追求高分通关,很少有人追求打满分。所以,学习的过程是要广撒网,但切勿钻牛角尖,为了一个考频极低的考点,去听四五遍课,是得不偿失的。

3、题要做,尤其是真题,一定要多做

考点对应的例题、各章节对应的练习题、以往考试真题,都要做。并且这个时间要把握好:例题边学边做;章节练习题可以在学完该章的当天做也可以在第二天开始新的章节之前做,第二天做可以测试遗忘程度和学习效果;真题要在考试当成套题做。

还有一点需要嘱咐大家,不要盲目相信押题,更别花大价钱去买所谓的“押题”。

4、教辅资料不要选得太杂

买233网校的取证班已经足够(不过享1次免费重学),里面包含2022年正版教材+明星老师授课+习题班+冲刺班+考题突击班+真题解析班,还包括考期中的回炉考点直播班,有问题可以直接问老师,加强和老师间的互动,助你从零基础到拿证。

更重要的是,现在购课尽享6.8折(购课就送纸质版真题汇编)!还能支持花呗分期~

想要了解更多的配套服务?点击查看班级赠送资料和配套服务>>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