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题型及分值占比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3日

最新:财政部公布2020初级会计考试题量、评分标准

考前密训试卷快速领>>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机考使用全国统一题库。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查看初级会计考试简介

初级会计考试两个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考试题型都分为四类,即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在历年初级会计师考试中约占分值比例如下:

考试题型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题量分值合计题量分值合计
单项选择题241.536241.536
多项选择题1222415230
判断题1011010110
不定项选择题1523012224
合计

100

100

1.单项选择题:单选题主要是一些基础知识,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也是考生的拿分题。其考点比较零散,所以考生在备考学习时,除了重点知识外,基础性的知识点也不要遗漏,学习要全面。

2.多项选择题:难度较大,因为正确答案是多个,并且多选、少选、错选和不选都不的分,所以考生答题要谨慎。在备考学习时,考生对知识点不仅记忆,还需要熟悉其概念。

3.不定项选择题:难度较大,但相对于多选题,考生还是能拿到一点分数的,因为少选也能的分。所以考生在答题时,先把知道的选项分拿到,不确定选项可以不选,以免选错一分不得。

4.判断题:是初级会计考试中,唯一会被扣分的题型,因为判断错误会被扣0.5分,所以考生在答题时,不了解的可以不选,以免扣分出现59.5分情况,那岂不是亏大发了。

初级会计职称已经全面实行无纸化机考,要求考生全面掌握知识,考试的时候是随机抽题的。机考不存在重点和非重点,机考变化大、题量多、知识点广、难度高,所有知识点都有可能考到在理解的基础多做题目是应对考试最好的办法。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相关阅读: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热点新手指南:怎么利用233网校APP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收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网校初级会计师题库免费!免费!免费!

2020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