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2月返城复工会迎来疫情更高峰吗?钟南山回应了!

来源:羊城派 2020年2月12日

时至2月中旬,第一个峰值已然过去,日前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复工,与此同时,也不少人担心第二个潜伏期的爆发!那么,第二个峰值拐点什么时候到来?

据羊城派消息,2月11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带领团队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连线,开展了一次远程会诊。预计2月中下旬达到峰值,返城应该不会有更高峰。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什么时候出现拐点?出现拐点的标志是什么?钟南山连线武汉前方时表示,没有任何人可以做一个严格的拐点预测。

钟南山团队通过数学智能分析模型,结合最近几天实时实际情况纠正,再综合中央对疫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等强力干预等举措,根据现在全国新发病确诊人数的一些发展趋势等进行分析发现,现在新增病例数目相比之前在慢慢减少,预计2月中旬以后或2月下旬达到峰值。

“这个峰值可能会有一个频段。”钟南山说,需要注意的是,这一阶段会有相当多返城人员。什么时候到拐点?要看二次返城情况,如果返城没有高发,数据应该会逐渐下降。

返城会不会引起另外一个高峰?他不认为会有一个更高的高峰。

这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第一阶段外出人员,经过春节和延长假期等,多数度过了14天潜伏期,被感染的多数在家乡已发病;二是当前全国各城市都设立了非常严格的卡点,对通过各类交通方式入城人员进行严格筛查,有问题就适当隔离。

从现在疫情形势看,钟南山认为,1月22日开始的强力干预作用开始显现出来,外地新发病例有减少,武汉的疫情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努力。“武汉现在每天新增病例并没有明显减少,但增加也不是很明显。”

武汉如何扭转疫情?首要任务是杜绝人传人,武汉需要大力加油!

武汉应该如何扭转疫情?钟南山表示,目前看来,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仍是最原始但最有效的办法。

对武汉来说,首要任务就是解决人传人的问题,即要把有病的和没病的分开,让没病的不要再感染。“我们要想办法在武汉能够实现早发现、早隔离,这点还没做到,应该做得到。”

其次,要把轻症病人和健康人群分开。“现在全国各地1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等陆续投入使用,增加5000多床位,轻症病人要收到那边去。”

第三,继续探索危重症病人的治疗难题。钟南山表示,由于没有针对性药物,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和治疗现在有一定难度。

“我们观察发现,危重病人病毒的滴度,特别是在下呼吸道病毒的滴度还是有慢慢减少的趋势。”他说表示,现在是在进行超越常规的治疗,好几种药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各地都在非常积极地探索和治疗。医务人员也在探索如何让病人生命支持好一些,以逐渐缓解病人症状。

连线中,他一再强调,要杜绝人传人的问题。

“21世纪,我们已经遇到了3次冠状病毒的袭击:2003的SARS,2015的MERS,2019的新冠肺炎。新冠肺炎尽管病死率比SARS、MERS要低一些,但武汉很不一样,武汉到现在也没完全杜绝人传人的问题。”

钟南山说,“武汉需要大力加油,我相信有足够多的场所,有这么多医生,有比较好的防护工具,包括人民军队的支持,武汉的情况应该会比较快改观,但现在还处于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

进入讨论>>【讨论】今天你上班了吗?疫情期间你跟同事咋交流的?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活动新防疫持久战,学习不间断!233网校助学计划如约已至

热点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延迟复工期间停薪还是翻倍?会计速看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关注微信公众号【kjzc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会计职称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