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围观:3月1日起小规模征收率3%降至1%,社保费减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20年2月26日

好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部署对个体工商户加大扶持,帮助环节疫情影响纾困解难。会议推出一些措施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业,233网校学霸君将相关内容整理如下,一起来看看吧!

一是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

二是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

三是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发放低息贷款,定向支持个体工商户。

四是切实落实将除高耗能行业外工商业电价进一步阶段性降低5%的政策。

五是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233网校学霸君敲重点:

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具体是怎么减免?

地区减免标准减免范围
非湖北地区中小微企业2月到6月减免(5个月)企业承担部分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缴费
非湖北地区大型企业2月到4月减半(3个月)
湖北地区所有企业2月到6月减免(5个月)

也就是说,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企业承担部分2月到6月都可免征!

资料来源:中国政府网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热点延长假期工资咋算,延迟复工期间停薪还是翻倍?会计速看

关注受疫情影响,2020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难度会降低吗?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