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学习笔记

5分钟!备考2020初级会计实务解题套路教给你

作者:233网校 2020-02-03 08:00:00

距离初级会计开考越来越近,相信大家已经结束了第一轮的学习,现在是时候开始刷题了。但是,要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呢?

一、分值分布

题型分值和题量给分标准
单选题24题36分错/多/不选,均0分
多选题12题24分错/多/少/不选,均0分
判断题10题10分选对得分,选错倒扣0.5,不选0分但不扣分
不定项15题30分少选:按选对个数给分
多选、错选、不选均0分

二、拿分技巧

总的来说,单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属于比较好拿分的题型,应该保证自己在这两大题型上能有80%的准确率。只有这样,通过初级会计实务才稳妥。

具体来说:

(一)单选题

单选题很少考到复杂的计算题,以概念、基础知识、简单计算(比如折旧的计算、计划成本差异率等)为主。

备考中,我们要重视基础,不要以“难与易”为标准来确定复习的重点。严格按照庄欣老师的层级来学习,能保障做题100%的正确率,才叫做真正的易。

一场考试中,通常有很基础的题目,可以直接选出答案;也有迷惑形的选项,表述相似的选项中通常有一个正确答案,矛盾选项中必有一个正确答案;计算形的选择题,如果算不出正确答案,合理利用标记功能,做完别的题目之后再来死磕这个题目。

(二)多选题

整张试卷中难度拔尖的题型,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要求很高,学的轮数越多拿分的可能性越高。

做多选题,首先不能犯“眼瞎”的错误,题目问的是包括的是还是不包括的是,要求你选对的还是选错的。其次,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这是你长期学习养成的敏锐度和基本会计素养。再次,不要在一个选项上纠结太久,给题目做一个标记,还有剩余的时间再来解决这个问题,此时的思路可能更清晰。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多选题正确率低是正常的也是难免的,做好单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通过不成问题。

(三)判断题

牢牢把握一个方针:只做有把握的题目。宁愿一分不得也不要赌一把去扣那0.5分。判断题的难度不算大,需要大家仔细审题,切忌心浮气躁漏掉题干的关键词。一般来说,带绝对词的表述是错误的,措辞谨慎的表述是正确的。

(四)不定项选择题

不定项选择题通常会涉及这几个知识点:管理会计的计算和分录处理、收入+资产类科目的分录处理

管理会计部分主要考察计算,分录题建立在计算结果的基础上且很简单。需要大家做得又快又准确,且每一题都要很谨慎,不然会造成一步错步步错。而这离不开平时的大量训练。

必会的19个初级实务计算公式>>

另一道不定项选择题比较综合,会结合第二章资产、第五章收入、费用和利润、第三章负债以及利润表/资产负债表的填列。这就是考察大家的分录基本功初级会计实务关键分录>>

更多解题技巧,要放到练题中掌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解析班和习题班已经开课,有庄欣老师带着大家做精题,精做题。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