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2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6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登记同一项经济业务时,总分类账户及其所辖的明细分类账户登记方向相同 

B、发生的经济业务,必须同时登记总分类账及其所辖明细分类账 

C、总分类账户的余额一定等于其所辖明细分类账户的余额合计数 

D、对于同一项经济业务,在总类账户中记入借方,在其所辖明细分类账户中也应记入借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平行登记要点包括方向相同、期间一致、金额相等。期间一致是指发生的经济业务,记入总分类账户和所辖明细分类账户的具体时间可以有先后,但应在同一个会计期间记入总分类账户和所辖明细分类账户,选项B错误。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内容的有( )。

A、应付经营租赁固定资产租金 

B、应付销售方代垫的运费 

C、应付租入包装物租金 

D、存出保证金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通过应付账款核算;选项D通过其他应收款核算。

(判断题)按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会计科目可分为资产类科目、负债类科目、共同类科目、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成本类科目和损益类科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会计科目按其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驭关系,可分为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会计科目按其反映的经济内容不同,可分为资产类科目、负债类科目、共同类科目、所有者权益类科目、成本类科目和损益类科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