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12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5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乙企业于2017年6月30日进行财产清查时发现,库存现金短款200元,经批准,应由出纳员赔偿120元,其余80元无法查明原因,由企业承担损失。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库存现金应采用实地盘点法进行清查 

B、应计入营业外支出200元 

C、应计入其他应收款120元 

D、盘点结束后,应填制“库存现金盘点报告表”,并可作为调整账簿记录的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企业发生现金短缺,在报经批准处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200

贷:库存现金         200

报经批准处理后:

借:其他应收款   120

管理费用     8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200

(多选题)某企业开出一张商业汇票,于票据到期时无力支付该票款,则应付票据账面余额可能转入的会计科目有( )。

A、应付账款 

B、其他应付款 

C、财务费用 

D、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商业汇票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应付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如企业无力支付票款,由于商业汇票已经失效,企业应将应付票据按账面余额转作应付账款:

借:应付票据

贷:应付账款

应付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如企业无力支付票款,则由承兑银行代为支付并作为对付款企业的贷款处理,企业应将应付票据的账面余额转作短期借款:

借:应付票据

贷:短期借款

(判断题)预收货款业务不多的企业,在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情况下,可于收到预收款项时,记入“应收账款”科目借方核算。(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预收货款业务不多的企业,可以不单独设置“预收账款”科目,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可通过“应收账款”科目核算。收到预收款项,应记入“应收账款”科目贷方。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