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不定项选择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20 08:54:4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抢分卷一(不定项选择题一)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原材料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发出材料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2019年6月初,W材料库存5万千克,金额为36万元,“存货跌价准备一W材料”贷方余额为1万元。甲公司6月份发生的与W材料有关的业务如下:

(1)5日,购入W材料10万千克,以银行存款支付价款60万元、增值税税额7.8万元,材料尚未收到。10日,该批W材料运达企业并验收入库。

(2)12日,销售部门领用W材料6万千克,13日行政管理部门领用W材料1万千克。

(3)15日,发出W材料4万千克委托乙公司加工商品,以银行存款支付不含税运费2万元,增值税税额0.18万元。

(4)25日,因自然灾害导致W材料毁损1万千克,根据保险合同规定,应由保险公司赔偿2万元,其余损失由甲公司承担。

(5)30日,由于市场价格下跌,预计结存W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15万元,期初的存货跌价准备未转销。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假定甲公司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经税务机关认证,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6月5日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预付账款 67.8 贷:银行存款 67.8

B借:预付账款 6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7.8 贷:银行存款 67.8

C借:在途物资 6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7.8 贷:银行存款 67.8

D借:材料采购 6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7.8 贷:银行存款 67.8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甲公司6月5日购入W材料的会计分录:

借:在途物资 6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7.8

贷:银行存款 67.8 故选项C正确。

2、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和(2),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领用材料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销售费用”科目借方增加42万元

B“管理费用”科目借方增加6万元

C“制造费用”科目借方增加6万元

D“生产成本”科目借方增加36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销售部门领用W材料成本=36+1×(60/10)=42(万元),行政管理部门领用W材料成本=1×(60/10)=6(万元)。甲公司领用材料的会计分录:

借:销售费用 42

管理费用 6

贷:原材料 48 故选项A, B正确。

3、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至(3),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15日委托加工业务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

A“委托加工物资”科目借方增加26万元

B“委托加工物资”科目借方增加26.18万元

C“管理费用”科目借方增加2万元

D“原材料”科目贷方增加24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委托加工商品发出W材料成本=4×(60/10)=24(万元),委托加工业务的会计分录:

发出委托加工材料时:

借:委托加工物资 24

原材料 24

支付运费时:

借:委托加工物资 2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0.18

贷:银行存款 2.18 故选项A ,D正确。

4、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至(4),下列各项中,关于甲公司W材料毁损有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准处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6.78 贷:原材料 6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0.78

B准处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6 贷:原材料 6.

C准处理后: 借:其他应收款 2 营业外支出 4.78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6.78

D准处理后: 借:其他应收款 2 管理费用 4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W材料毁损成本=1×(60/10)=6(万元),W材料毁损的会计分录:

批准处理前: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6

贷:原材料 6

批准处理后: 借:其他应收款 2

营业外支出 4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6 故选项B正确。

5、根据期初资料和资料(1)至(5),甲公司6月末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是( )万元。

A 1

B2

C3

D-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甲公司6月末W材料的成本=36+60-48-24-6=18(万元);或者(10-2-4-1)×(60/10)=18(万元)。甲公司6月末W材料的可变现净值为15万元,应提存货跌价准备=18-15=3(万元),已提存货跌价准备为1万元,6月末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3-1=2(万元),故选项B正确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扫一扫,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入APP【刷题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