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会计概述——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1.可靠性

政府会计主体应当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为依据进行会计核算,如实反映各项会计要素的情况和结果,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可靠。

2.全面性

政府会计主体应当将发生的各项经济业务或者事项统一纳入会计核算,确保会计信息能够全面反映政府会计主体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运行情况、现金流量等。

3.相关性

政府会计主体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与反映政府会计主体公共受托责任履行情况以及报告使用者决策或者监督、管理的需要相关,有助于报告使用者对政府会计主体过去、现在或者未来的情况作出评价或者预测。

4.及时性

政府会计主体对已经发生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应当及时进行会计核算,不得提前或者延后。

5.可比性

政府会计主体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具有可比性。同一政府会计主体不同时期发生的相同或者相似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不同政府会计主体发生的相同或者相似的经济业务或者事项,应当采用一致的会计政策。

6.可理解性

政府会计主体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清晰明了,便于报告使用者理解和使用。

7.实质重于形式

政府会计主体应当按照经济业务或者事项的经济实质进行会计核算,不限于以经济业务或者事项的法律形式为依据。

真题必做

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重要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反映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有关的所有重要交易或事项

B.相关性的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与投资者等财务报告使用者的经营决策需要相关

C.谨慎性要求企业对交易或事项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应保持应有的谨慎,不应高估资产或者收益,低估负债或者费用

D.可理解性要求企业提供的会计信息应当清晰明了,便于投资者等财务报告使用者理解使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第一章会计概述——会计信息质量要求,ABCD均为正确的表述。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