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不定项选择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 年12 月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1)2 日,企业自行开发的一项行政部门管理用M 非专利技术的研发活动结束,达到预定用途,其中,研究阶段自本年1 月1 日开始至6 月30 日结束,共发生支出600 000 元,不符合资本化确认条件;开发阶段自本年7 月1 日开始至12月2 日结束,共发生支出300 000 元,全部符合资本化确认条件。企业预计M非专利技术的受益年限为5 年,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2)10 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N 生产设备,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800 000 元,增值税税额为128 000 元,款项尚未支付。

(3)12 日,N 生产设备运达并交付使用。以银行存款支付N 设备运输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输费为3 000 元,增值税税额为300元。

要求,

根据上述材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M 非专利技术研发支出的会计科目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6 月30 日之前发生的研发支出在发生时记入“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科目共计600 000 元

B、12 月2 日一次性将“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科目归集金额600 000 元转入“管理费用”科目

C、12 要2 日一次性将“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归集金额300 000 元转入“无形资产”科目

D、7 月至12 月发生的研发支出在发生时记入“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共计300 000 元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考查知识点:无形资产——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的账务处理。企业自行开发无形资产的研发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借记“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科目,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借记“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科目。

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M 非专利技术摊销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2018 年12 月M 非专利技术的摊销金额为5 000 元

B、应自2018 年12 月起开始计提摊销

C、应自2019 年1 月起开始计提摊销

D、计提的摊销金额应计入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考查知识点: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折旧。无形资产的摊销期自其可供使用(即达到预定用途)时起。

2018 年12 月摊销额=300000/5*1/12=5000(元)因为是行政管理部门使用,所以计入管理费用。

3、根据资料(2)和(3),下列各项中,关于N 设备的会计科目表述正确的是( )。

A、支付运输费3 000 元记入“在建工程”科目借方

B、支付运输费3 000 元记入“固定资产”科目借方

C、月末将“在建工程”科目借方余额3 000 元转入“固定资产”科目

D、购进设备价款800 000 元记入“固定资产”科目借方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考查知识点:外购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因为该固定资产不需要安装,所以直接通过固定资产科目核算,支付的设备采购价款和运输费用均计入固定资产科目。

4、根据资料(2)和(3),下列各项中,关于购进N 设备的增值税会计科目表述正确的是( )。

A、借记“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51 320 元

B、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76 980 元

C、借记“固定资产”科目128 000 元

D、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128 300 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知识点:外购固定资产的税务处理原则。购进N 设备的会计处理

借:固定资产(800000+3000) 803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28000+300)*60%) 76980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128000+300)*40%) 51320

贷:应付账款928000

银行存款3300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