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不定项选择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1.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业务是生产销售家电,2018年12月该企业专设销售机构发生与职工薪酬有关的业务如下:

(1)3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当月职工宿舍房租16500元。该宿舍专供销售人员免费居住。

(2)10日,以银行存款发放上月销售机构人员职工465000元。应付上月销售人员职工薪酬总额为480000元,按税法规定应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共计12000元,发放时收回代垫职工家属医药费3000元。

(3)17日至21日,销售杋枃职工张某休探亲假5天,按照规定,确认为非繄积带薪缺勤

(4)31日,确认12月销售机构人员工资为560000元。按国家规定计提标准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为112000元,基本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共计53200元,计提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共计25200元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该企业确认并支付职工宿舍租金的会计科目处理表示正确的是( )

A.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B.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C.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D.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应付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职工薪酬的发放应该是先计提后发放,所以D选项错误,不能够直接通过“销售费用”进行支付 。该笔职工薪酬是转为销售人员支付的,所以应该计入“销售费用”,B选项错误。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发放11月销售机构人员职工薪酬的会计处理正确的( )

A.代扣款项

借:应付职工薪酬3000

贷:其他应收款——代垫医药费3000

B.发放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465000

贷:银行存款465000

C.代扣个人所得税

借:应付职工薪酬12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12000

D.发放职工薪酬:

借:销售费用465000

贷:银行存款465000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D选项:实际发放职工薪酬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关于该企业非累积带薪缺勤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本期尚未用完的带薪缺勤权利不能结转下期

B.视同职工出勤不额外作账务处理

C.确认非累积带薪缺勤时借记“管理费用”科目

D.本期尚未用完的带薪缺勤权利可以结转下期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应付职工薪酬——非累积带薪缺勤。与非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职工薪酬已经包括在企业每期向职工发放的工资等薪酬中,因此,不必额外作相应的账务处理。

4.根据资料(4),该企业12月31日应计“应付职工薪酬一一设定提存计划”科目的金额是()元。

A.25200

B.165200

C.112000

D.53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察知识点:应付职工薪酬——设定提存计划。题干中“按国家规定计提标准应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为112000元”,所以,设定提存计划的金额为112000元。

5.根据资料(1)至(4),该企业12月销售费用增加的金额是()元

A.750400

B.1246900

C.766900

D.7252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6500+560000+112000+53200+25200=766900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