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存货的初始计价金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13日

233网校整理2019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必考点,希望考生在考前要认真消化理解,祝考试顺利!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存货的初始计价金额

存货的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

1.相关税费:包括计入存货的进口关税、消费税、资源税、不能抵扣的增值税等。

2.运输费:注意7%可以抵扣的问题,但是不包括仓储费用、包装费等。

3.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包括仓储费用、包装费、运输途中合理损耗、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等。

4.商品流通企业,在采购商品过程中发生的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等,应当计入存货采购成本。

真题必做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入外购存货采购成本的有(   )

A.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B.材料购买价款(不含增值税)

C.享受的商业折扣

D.采购过程中发生的仓储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考查知识点:存货的初始计价金额。外购存货采购成本包括买价、相关税费,运输费、保险费、装卸费,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等。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后真题答案解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