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五星级考点:制造费用的归集和分配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9日

233网校整理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生回忆版,希望考生认真消化理解重要考点!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试题答案解析,点击查看>>

2020初级实务试题答案>>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试题考点:制造费用的归集和分配(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

1.制造费用的归集

制造费用是指企业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而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 包括物料消耗,车间管理,人员的薪酬,车间管理用房屋和设备的折旧费、租赁费和保险费,车间管理用具摊销,车间管理的照明费、水费、取暖费、劳动保护费、设计制图费、试验检验费、差旅费、办公费以及季节性及修理期间停工损失等。

2.制造费用的分配

(1)制造费用常用计算公式:

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各种产品分配标准之和

某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该种产品分配标准x制造费用分配率

(2)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

①生产工时比例法

②机器工时比例法

适用于产品生产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车间。

③生产工人工资比例分配法

适用于各种产品生产机械化程度相差不多的企业,如果生产工人工资是按生产工时的比例分配, 该方法实际上等同于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

④按年度计划分配率分配法

特别适用于季节性生产企业。

提示:制造费用的分配方法一经确定 ,不应随意变更。无论采用哪种分配方法,都应根据制造费用分配表进行制造费用分配的总分类核算和明细核算。

2020年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2020年初级会计资格考试查分入口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