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8.31下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4日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8.31下午)

2020初级会计真题下载入口

1.下列各项中,关于存货期末计量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当存货可变现净值高于存货成本时,应按其可变现净值计价

B.当存货可变现净值高于存货成本时,应将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

C.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不得转回

D.当存货账面价值高于其可变现净值时,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时,企业应当按照存货可变现净值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记”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转回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时,按企业会计准则允许恢复增加的金额,借记”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记“资产或值损失--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科目。

2.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在产品的是()

A.企业销售的自制半成品

B.已经验收入库的在产品

C.已经验收入库的外购材料

D.已经完成全部生产过程并已验收入库的产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产品是指没有完成全部生产过程、不能作为商品销售的产品,包括:①正在车间加工中的在产品(包括正在返修的废品);②已经完成一个或几个生产步骤但还需要继续加工的半成品(包括未经验收入库的产品和等待返修的废品)。在产品不包括对外销售的自制半成品(选项A)。

3.甲公司2016年10月1日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12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4年预计净残值为2%。甲公司对该固定资产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则2017年应当计提的折旧额为()万元

A.341.28

B.450.8

C.373.62

D.470.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016年:1200×(1-2%)×(4/10)÷12×2=78.4

2017年:1200×(1-2%)×(4/10)÷12×10+1200×(1-2%)×(3/10)÷12×2=392+58.8=450.8


非流动负债类由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组成。

4.2019年10月31 日,甲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为该客户拥有的一条铁路更换100根铁轨,合同价格为10万元(不台税价)。截至2019年12月31 日,甲公司共更换铁轨60根,剩余部分预计在2020年2月29日之前完成。该合同仅包含-项履约义务,且该履约义务满足在某-时段内履行的条件。 甲公司按照已完成的工作量确定履约进度。至20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履约进度为(B)

A.0

B 60%

C 100%

D 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甲公司提供的更换铁轨的服务属于在某一时段内履行的履约义务,甲公司按照已完成的工作量确定履约进度。

因此,截至20×7年12月31日,该合同的履约进度为60%(60÷100),甲公司应确认的收入为6万元(10万元×60%)。

5.2019年,某公司共发生经营活动短期借款利息费用90万元。收到流动资金存款利息收入1万元支付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1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 2019年度发生的财务费用的金额为( )

A.90

B.105

C.106

D.10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19年度发生的财务费用金额=90-1+15=104(万元)

【多选】下列各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净资产的有()

A.累计盈余

B.专用基金

C.本期盈余

D.无偿调拨净资产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单位财务会计净资产的来源主要包括累计实现的盈余和无偿调拨的净资产。在日常核算中,单位应当在财务会计中设置“累计盈余”、“专用基金”、“无偿调拨净资产”、“权益法调整”和“本期盈余”、“本年盈余分配”、“以前年度盈余调整"等科目。

【判断】季节性停工损失在产品成本核算的正常停工费用是计入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季节性停工、修理期间的正常停工费用在产品成本核算范围内,应计入产品成本;非正常停工费用应计入企业当期损益。

2020初会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