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1下午)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4日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1下午)

2020初级会计真题下载入口

1、2019年1月1日,大地公司将其一项专利技术出租,每月租金10万元,租赁期2年。该无形资产是2016年3月31日研发成功并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成本为3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该项业务对大地公司2019年度损益的影响为()万元。

A.120

B.90

C.150

D.3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9年需要计提摊销=300/10=30(万元)(影响损益,-30),当年收取租金=1012-120万元,(影响损益,+120),综上所述,对2019年的损益影响为=90万元

2、下列各项中,会引起企业留存收益总额发生变动的是()

A、股本溢价

B、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C、接受现金资产投资

D、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影响的是资本公积;选项B:盈余公积增加,未分配利润减少,留存收益总额无变化;选项C:增加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如有),不影响留存收益;选项D:盈余公积减少,实收资本或股本增加,留存收益总额减少。

3、下列各项中,企业按税法规定代扣个人所得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应付职工薪酬

B.管理费用

C.税金及附加

D.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代购代缴个人所得税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选项A正确

4、某公司公开发行普通股1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0元,按发行收入的3%向证券公司支付佣金,从发行收入中扣除,收到的款项已存入银行。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发行股票应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为(C)万元

A.893

B.970

c.870

D.9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发行股票,股本是1*100=100资本公积等于(10-1)*100=900,同时因为发行股票的佣金冲减资本工资,所以是1000*0.03=30(-30),资本公积=900-30=870

image.png

image.png

2020初会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