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4日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月4日下午)

2020初级会计真题下载入口

某产品需要经过三道工序加工完成,各工序单位工时定额为:第一道工序120小时,第二道工序160小时,第三道工序220小时。假定各工序内在产品完工程度平均为50%。则采用约当产量比例法计算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完工率为()。

A.56%

B.40%

C.12%

D.24%

参考答案:B

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超率累进税率的是( )。

A.印花税

B.车船使用税

C.个人所得税

D.土地增值税

参考答案:D

企业需要按照法定情形裁员下列哪些会被优先考虑()

A签了长期固定合同

B无固定期合同

C家里收入很低,有老人要照顾

D家里收入很低,有未成年要照顾

参考答案:ABCD

管理会计信息包括管理会计应用过程中所使用和生成的财务信息和非财务信息,是管理会计报告的基本元素。( )

参考答案:

2020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月4日上午)

ABC公司从证券交易所购入北方公司股票400万股,每股支付购买价款15元(其中包括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0.5元/股)。另支付交易费用4万元。ABC公司将其划分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则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A 5 796

B 5 800

C 6 000

D 6004

参考答案:B

解析: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应当按照该金融资产取得时的公允价值作为其初始入账金额。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支付价款中包含了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的,应当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企业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应当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冲减投资收益(即记入借方),不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初始入账金额。所以易性金融资产的入账价值=400×(15-0.5)=5800

属于营业收入的有()

A.销售货物32000万

B.提供劳务1600收入

C.银行贷款多少万

D.转销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

参考答案:AB

解析:C选项属于负债,D选项计入“营业外收入”。

期初坏账准备25W,当月实际发生坏账准备并准核销20W,月末计算坏账准备应为20w,月末应补提或计提坏账( )

A.预提坏账准备20万

B.冲减坏账准备15万

C.预提坏账准备15万

D.减坏账准备5万

参考答案:C

解析:该题可以画丁字账解题。月末应该补提坏账=15

年度终了,除“未分配利润”明细科目外,“利润分配”科目下的其他明细科目应当无余额。()

参考答案:

2020初会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热点关注: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汇总

【调查】你觉得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来说说~

2021年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