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不定项三(5.16下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1-06-10 09:24:50

2021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5月16日下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真题》给各位考生~

>>2021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初级会计考试真题汇总

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5月16日下午场(不定项三)

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确认销售收入同时结转销售成本。

2020年“应收账款”科目所属各明细科目年初借方余额合计数为10万元,2020年发生相关经济业务如下:

(1) 9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往明价款20万元。增值税税额2.6万元,款项尚未收到,满足收入确认条件。该批商品实际成本15万元。

(2) 9月15日,收到乙公司寄来的面值为22.6万元、期限为2个月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抵付9月1日货款。11月15日,票据到期,承兑银行按票面金额支付票款。

(3) 12月1日,向乙公司销售批原材料,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5万元。增值税税额0.65万元,款项尚未收到,满足收入确认条件。该批原材料实际成本为3万元。

(4) 12月初“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0.2万元。12月31日,经测试确认,“坏账准备”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0.5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 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销售商品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应收票据 22.6

贷:主营业务收入 22.6

B.借:应收账款 22.6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6

C.借:应收账款 22.6

贷:主营业务收入 22.6

D.借:主营业务成本15

贷:库存商品 1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确认收入的会计处理如下:

应收账款 22.6

贷:主营业务收入 2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6

结转成本会计处理如下:

主营业务成本15

贷:库存商品 15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收到银行承兑汇票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A.借记“银行存款”科目22.6万元

B.借记“应收票据”科目22.6万元

C.贷记“其他货币资金”科月20万元

D.贷记“应收账款”科目22.6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甲公司收到银行承兑汇票会计处理如下:

借:应收票据 22.6

贷:应收账款 22.6

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甲公司销售材料相关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A.原材料减少3万元

B.其他业务收入增加5万元

C.应收账款增加5万元

D.其他业务成本增加3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甲公司销售材料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5.65

贷:其他业务收入 5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0.65

结转成本

借:其他业务成本 3

贷:原材料 3

4、根据资料(4),下列各项中, 甲公司计提坏账准备的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A.贷记“应收账款”科目0.5万元

B.借记“信用减值损失”科目0.3万元

C.借记“坏账准备”科目0.3万元

D.贷记“坏账准备”科目0.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2月初“坏账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0.2万元,12月31日“坏账准备”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0.5万元。那么本期应该计提坏账准备=0.5-0.2=0.3万元。

借:信用减值损失 0.3

贷:坏账准备 0.3

5、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4)。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的期末余额是( ) 万元。

A.15.35

D.15.15

C.27.75

D.27.9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科目的期末余额=10+22.6-22.6+5.65=15.65万元,坏账准备科目期末余额=0.5万元,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的期末余额=15.65-0.5=15.15万元。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