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2023初级考试备考答题技巧

来源:233网校 2023-03-21 10:59:51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将在5月13日至17日举行,各位同学备考怎么样啦?备考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多做题哦。做题也要掌握技巧,盲目做题只会降低备考的效率。今天初级君为大家整理了初级各题型的答题技巧,考前多加练习,考试再抢20分,赶快来看~

1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0元领书:初级会计限量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包邮送!重难点分明、配经典考题!每周四邮寄,领取>>

2023初级考试备考各题型答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

排除法:题干要求选出正确的答案,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进行逆向思维,排除错误的就可以找到正确的。如果这部分知识点学的一知半解甚至是完全不会,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常识判断进行排除,这样选出正确答案的概率就大一些。

直选法:在答题时,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如果认为某一选项为正确选项,那么即便不能确定其他选项的正确与否,也不要再纠结犹豫,直接选择自己认为对的答案即可。

多项选择题

对比法:考试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题目:四个选项中两两相近,看起来差不多但是观点互斥,一般正确答案就是两组各取一个。

常识法:会计工作是不能脱离实际的,一些问题,即便大家对教材相关内容记忆模糊了,也可以利用生活常识来猜一猜,从而选出正确选项。

判断题

绝对法:如果题目出现“总是”、"绝不”等绝对概念的词语时,往往是错误的。

不定项选择题

审题是关键:不定项选择题出题方式为一道大题中包含几道小题,因文字内容较多,很容易忘记或者遗漏重要信息。因此大家在阅读材料时要看清题干描述,认真审题。

注意数据关联:因不定项的小题是围绕同一个案例发出,所以做题时要注意到各个小题之间的数据关联,从而利用好相关数据。

保守选择:遵循“稳准”原则,只选择非常有把握的选项,对于模棱两可的选项宁可少得分

初级会计师评分标准

单项选择题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 :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

不定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相关推荐:

指导: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初会干货笔记,考生逆袭手册

2023初会好课跑赢新考季

1 (3).jpg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