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热点关注: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哪些地区要考后审核

来源:233网校 2023-06-14 11:12:01

初级会计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开放后,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考试资格审核了。那么初级会计职称考后审核是什么?查完成绩都要进行资格审核吗?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哪些地区要考后审核?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部分地区的考生在查到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后还要通过资格审核才能拿证,鉴于不少考生对于初级会计考后审核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学霸君就来给大家详细讲一讲吧。

👇👇点击下图,进入2023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成绩查询.jpg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哪些地区要考后审核

查完成绩不一定都要进行资格审核,只有实行考后审核地区的考生才需要进行资格审核。从从各地2023年的考试公告来看,宁夏、天津、湖北、吉林、福建、甘肃等地区实行考后审核。这些地区的考生,在查到自己的考试成绩以后,应当及时做好考后审核的工作,以免影响自己领证。从往年的经验来看,未通过资格审查或者没有参加资格审核的考生,即使考试成绩合格也不能获得会计初级资格证书。

点击阅读》》》》》

考后现场审核:内蒙古考后审核:宁夏、天津、湖北、吉林、福建、甘肃

考后网上审核:江苏(2023.7.1前)

考后公示审核:广西(成绩公布后1个月内)、湖南

资格后审:海南(成绩公布后)、云南(成绩公布后15个工作日内)、江西、重庆

网络后审:贵州(成绩公布后1个月内)

考后资格复核:广东

初级会计考后审核是什么?

初级会计考后审核是报名资格审核的一种方式。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不能有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还要有高中毕业及以上的学历。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不能报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会计报名资格有三种审核方式:考前网上审核,考前现场审核和考后审核。其中,考后审核是在考生考完试,并且查到考试成绩以后再进行的。

考后审核可考前审核有什么区别
1考前资格审核:又分为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网上审核: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填报个人信息,报名资格由系统自动审核(人工审核)。现场审核:报名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需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进行报名后,携带初级会计考试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件原件(复印件)等材料到报名考区进行资格审核。每个地区携带材料有所不同,请考生及时关注各考区职称网发布的资格审核通知,按照时间要求到指定的地点进行审核。
2考后资格审核:采用报名后不审核,直接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再进行现场审核。考生在报名时先自行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缴费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可以参加当年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按照当地管理部门的要求持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审核。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干货笔记免费阅读初会备考资料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初会课程>>初会培训课免费试听】【0元领初会好课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