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考后热点关注:大学生初会考试成绩过了有补贴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6-15 09:10:15

大学生初会考试成绩过了有补贴吗?网络上的说法众说纷纭。有的机构说大学生考过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可以领取补贴。有的机构说大多数情况下情况下是没有的。学霸君带你一起了解下:

👇👇点击下图,进入2023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成绩查询.jpg


说法一:大学生初会考试成绩过了可以领补贴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大学生考过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可以领取补贴。国家对于考过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大学生给予一定的补贴,以鼓励学生投身会计行业。补贴政策一般是按照年龄和成绩来划分的。一般来说,年龄在18-22周岁之间、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可以领取更多的补贴。

拿到会计初级证想领取补贴时,初级会计师证书拥有者可以向本地相关部门咨询。初级会计是属地化管理,是不是有补贴,和补贴金额有多少,各地有所不同。可以留意本地财政、人社部门的通知,及时申领补贴。

一般来说,拥有初级会计证书的个人需要从事相关职业并有足够的工作业绩,才有资格凭借证书获得相关政府补贴或激励。

比如,中国政府支持初级会计证书持有人发展职业,政策上有更多的补贴和优惠,例如,政府可以为有初级会计证书的从业者提供优惠贷款,以提供他们启动企业的资金;政府也可以为就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补贴,提高就业人员的职业水平。

此外,一些企业也会推出一些初级会计证书持有者的补贴政策,以积极鼓励有会计背景的员工的发展,这样的补贴政策可以更好地鼓励持证人员在会计领域不断学习新知识,并在工作中勤奋工作,从而取得更高的学历,提高收入水平。

推荐阅读:

说法二:大学生初会考试成绩过了不可以领补贴

在学校念书生是不可以领取初级会计补贴的。1、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申领技能提高补贴: (一)依法参与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自2023年1月1日起获取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故此,在学校念书生不可以申领的。

1.大学生考完初级会计可以领补贴,大多数情况下情况下是没有的,不过最好咨询一下当地政策。

2.初级会计补贴大多数情况下是针针对工作人员的,还需要求社保连续交满12个月才可以,假设政策改,是36个月,因为以前都是36个月,有优惠是12个月。大学生还没有工作,故此,没有社保。

初级会计正式是行业入门级证书,可以是你后面入职的敲门砖,要是你考过了中级,单位倒是可以给你一点补贴的,可以去考注会,这个行业天花板证书,可以挂靠,每一年有补贴的。

总结:其实补贴的最后发放,无非就是两个。一个是当地财政厅,一个是你后续的入职企业。大学生初会考试成绩过了补贴领取政策,只有它们的回复是准的。网上其他的回答也是因为每个人地区不一样,入职企业不一样所以才有偏差。

查分领证群
1适合人群:


初级考试已考完   考试成绩没有底   ⚠考后想转战中会、注会  ⚠怕错过领证相关公告

2入群福利:


⚠内部领证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查分规则公告 ⚠成绩晒分交流

查分群.png

初级会计考完了后要转战中会或注会吗?

是的,没错!很多初级会计考生认为,初级和中级、注会考试科目有很多共通性。而且刚刚考完初级,知识点还都印象比较深刻,再学习起中级会计,或者注册会计会相对容易一点。

转战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考生5年内通过6科考试:《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注会和初级会计在内容上有一定的相似度,考完初级直接转战可以节省备考时间,免得过几年再考注会又要重学一遍。

初级会计

注册会计

关联分析

初级会计实务

会计》

《财务成本管理》

《初级会计实务》与注会中的《会计》和《财管》科目存在关联,《初级会计实务》中的会计基础知识,可以为《会计》《财管》做铺垫。

经济法基础

《税法》

《经济法》

注会《税法》中的各个税种,《经济法基础》大多也涉及,但注会知识点更深、更广,所以有了初级的基础,学习《税法》会更容易一些。相比于《税法》,《经济法》与初级科目相似度要低一些

已经考完初级会计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注会的《会计》、《经济法》、《税法》;如果感觉备考3科压力过大,可以选择报考注会中的《会计》和《经济法》。或者从难度较低的《经济法》学起,逐渐过渡到较难的《会计》《审计》等科目。准备转战注册会计师的朋友可以添加注会学霸君微信(ks233wx11),领取注会学习资料包。

转战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要求在2年内通过3门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从考试科目上就可以看出,《初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实务》存在关联,《经济法基础》与中级《经济法》存在关联。

中级会计是对初级会计内容的延伸和拓展,且增加了企业财务管理人员需要学习的知识。

初级会计

中级会计

关联分析

《初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实务》都考查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收入、投资性房地产等内容,二者关联密切。

《经济法基础》

《经济法》

《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有部分重的考点,有了初级的基础,再学习中级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所以,考完初级的考生,在转战中级时,如果想要第一年报考两科的话,建议选择《中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备考时间充足的考生也可以一次报考三科,争取一年过中级。

目前,很多企业在招聘财务经理等管理岗位时,都提出了“中级会计职称优先考虑”的岗位要求,多一本证书就多了一个机会。准备转战中级会计师的朋友可以添加中级学霸君微信(ks233wx23),领取中会学习资料包。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黄金备战季,进阶助力🔥新课购课有优惠!>>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大部分知识点相似📕学起来更简单、含金量高、月薪区间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区间15-25万/年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24年初会好课抢先学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教材核心考点免费阅读】【初会备考资料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初会课程>>【初会培训课免费试听】【0元领初会好课

初级会计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跟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购课赠官方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