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考试必须一次性过两门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7-23 11:26:09

初级会计考试必须一次性过两门吗?首次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可能对报考科目存在疑问,初级会计考试两门科目需要一次性通过吗?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需要在连续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取得初级资格证书。更多初级会计考试内容就跟233网校小编继续往下看吧。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考试必须一次性过两门吗?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有两科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参加初级会计考试的人员需要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才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也就是说假设考生只通过一个科目的话,考试成绩是不做保留的。

二、初级会计考试科目特点

初级会计考试科目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初级会计实务这个考试科目一般考察的是纯文字性题目、计算性题目和编制相关会计分录题目,考察考生会计核算基本能力,需要考生能准确计算,并进行正确处理,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所学内容,从多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经济法基础考试科目考察的是基础法律法规知识,考察内容比较广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需要通过构建思维导图的方式去整理记忆所学内容。

插入模块

三、初级会计考试时间安排

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5月份,总共考察两个科目,两个科目的考试总时长为180分钟,连续考试且时间不能混用,其中《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