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考些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9-15 08:45:22

2024年初级会计备考已经开启,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预习阶段的学习了,但也有考生来咨询学霸君: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会难吗?初级会计考试都考些什么?关于大家的疑问,学霸君来和大家聊一聊。

插入模块

推荐阅读☞宝藏老师姜凯文介绍,姜式特色备考大法拯救你的初级会计实务

推荐阅读☞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讲师推荐-张倩老师:法条实战女王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考些什么?

初级会计考试的难度不是很高,对比中级会计、注会、税务师这些高级别的考试,初级会计考试难度相对较低,考查的内容也比较基础,只要考生能将教材认真掌握理解,并多做题,多反思,多总结,通过的几率是很高的。

当然,每个考生的基础和备考情况不同,对于初级会计考试的难度评价也不一样的。可能零基础考生、备考不充分的考生,会认为比较难;有一定基础、有充足备考时间的考生,则可能认为考试比较简单;备考断断续续、但坚持刷题的考生,可能会认为难度还是有,但相对还是比较低的。

总体而言,针对大部分考生来说,初级会计考试是比较简单的,只要大家认真努力备考,拿下证书还是不成问题的。

那么,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学霸君带大家一起去预测和分析一下:

《初级会计实务》:

近几年《初级会计实务》的单选、多选、判断题考核范围越来越广,预计2024年考试依然会保持这样的特点,大家在备考学习时,要注重教材细节内容,全面备考。

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和第七章一直是历年不定项选择题考核的重点章节,预计2024年考试针对不定项选择题的考查依然“逃不出”这几章,备战2024年考试的考生应重点关注和学习。第二章和第八章虽然出现不定项选择题的概率小,但也不是不可能,大家依然也要重点关注哦。

推荐阅读☞2024《初级会计实务》难度分析,看各章节分值占比及学习时长

《经济法基础》:

《经济法基础》考核较为细致,因此要求各位学员务必把基础打牢,对教材的熟悉度决不能低于80%。对于不定项大题的考核会中规中矩,会出现不定项选择题的章节依旧是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以及第八章。但第三章不再是票据法一个独大了,银行电子支付和网络支付也要重点关注起来。

插入模块

相信大家看完上述关于关于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吗、都考些什么的分享,心理已经对于初级会计备考有底了,那还在等什么?赶紧加入233网校开始自己初级会计学习之旅吧,一起来提前备考,夯实基础!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