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初级经济师《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9:27:00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当经济增长过热、物价上涨过快时,国家一般通过(  )实施调控。

A.降低利息率

B.降低贴现率

C.提高利息率

D.增加货币供应量

2.根据金融交易的性质,可将金融市场分为(  )。

A.即期市场和远期市场

B.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

C.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

D.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3.某投资者购买了2000份A公司的可转换债券,每份面额为100元,转换价格为40元,该投资者可转换债券的转换比例为(  )。

A.0.4

B.800

C.2.5 

D.5000

4.某投资者预期某证券价格要下跌,便订立期货合同按现有价格卖出,等该证券价格下跌以后再买进,这种交易方式称为(  )。

A.交割

B.过户

C.买空

D.卖空

5.我国规定,储户逾期支取定期储蓄存款,逾期利息按(  )。

A.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

B.存入日挂牌公告的该档次定期存款利率计付

C.支取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存款利率计付

D.定活两便储蓄存款的规定办理

参考答案:CBCDA
参考解析:1.C【解析】当经济增长过热、物价上涨过快时,中央银行就要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提高利率;当经济衰退、商品过剩、价格下降时,中央银行就要实行扩张的货币政策,降低利率。
2.B【解析】按金融交易的性质,可将金融市场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按金融商品的融资期限,可将金融市场分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按金融交易的场所,可将金融市场分为交易所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按金融交易的交割时间,可将金融市场分为即期市场和远期市场。按金融交易涉及的地域,可将金融市场分为国内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按金融交易工具的品种,可将金融市场分为债务融资市场、权益资本市场和衍生金融市场。按成交与定价方式的不同,可将金融市场分为公开市场和议价市场。按交易中介作用的不同,可将金融市场分为直接金融市场和间接金融市场。
3.C【解析】转换比例=可转化债券面额/转换价格=100/40=2.5。
4.D【解析】期货交易方式分为多头交易与空头交易。其中,空头交易,又称卖空,即预期某证券价格将下跌,先订立合同按现有价格卖出,等证券价格下跌后再买进,从中获取高卖低买的差价。
5.A【解析】逾期支取的定期储蓄存款,超过原定存期部分,除约定自动转存外,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