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2 10:02:00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在商品经济条件下,利息是(  )的转化形式,由资本借人者支付给资本贷出者。

A.商品价值

B.资本

C.使用价值

D.利润

2.下列关于储蓄存款利息的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计算存期采用算头不算尾的办法,即从存入的当天一直算到支取日的前一天为止

B.储蓄存款存期为5年的,可以按复利计息

C.计息起点为元位,元以下角、分不计利息

D.储蓄利率有年利率、月利率和日利率三种表示方法

3.某公司发行某种债券,该债券面额为100元,发行价格为97元,这种发行方式属于(  )发行。

A.折价

B.等价

C.平价

D.溢价

4.假定某股票当期的股价为12元,上一年度的每股税后利润为0.5元,则该股票的市盈率是(  )。

A.6.0

B.12.0

C.12.5

D.24.0

5.1988年的《巴塞尔协议》规定,商业银行的附属资本不能超过总资本的(  )。

A.20%

B.40%

C.50%

D.60%

参考答案:DBADC
参考解析:1.D【解析】利息是劳动者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创造的利润的一部分,是利润的转化形式,由资本借人者支付给资本贷出者。
2.B【解析】除活期储蓄存款未清户按季度结息及自动转存定期储蓄存款,可将利息转入本金生息外,其余各种储蓄存款,不论存期多长,一律利随本清,不计复利。选项B错误。
3.A【解析】平价发行也称为“面值发行”或“等价发行”,即按照证券面值确定发行价格的证券发行方式;溢价发行是以高于证券面值的价格发行的证券发行方式;折价发行是以低于证券面值的价格发行的证券发行方式。
4.D【解析】市盈率=股价/每股税后利润=12/0.5=24.0。
5.C【解析】1988年的《巴塞尔协议》规定,商业银行的核心资本与全部风险资产的比率至少为4%,附属资本不能超过总资本的50%。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