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学习笔记 > 人力资源笔记

析考情,明重点!2023年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什么?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3-08-21 09:17:17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全书共14章内容,人力资源专业考什么?怎么考?哪些是重点考点?这篇文章给你答案!

插入模块
01初级人力资源考试题型

初级经济基础共3个题型,都是选择题,满分140分,84分为及格。

1、单项选择题

共60题,每题1分,共占60分。从4个选项中最一个选项进行作答。单选题题目难度不大,基本为教材的原文考题或简单计算题。

2、多项选择题

共20题,每题2分,共占40分。5个选项,至少有一个错误选项,正确选项为2-4个,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较单选题难度大,大部分题目为教材明显的知识点,少数部分涉及多个知识点的结合。

3、案例分析题

共20题,每题2分,共占40分。4个选项,为不定项选择,单选和多选都有可能,错选、多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正确选项得0.5分。

难度高,出题角度偏重于实际应用,更为灵活。

进入题库刷题 感受经济师考试难度

02初级人力资源各章节分值分布与重要章节

初级经济师较难章节是第一章、第五章、第七章,考试分值占比较多的是第二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具体分值分布如下:

03初级人力资源备考方法

1.熟读教材

以“教材”为纲,至少把教材读两遍,第一遍熟悉知识脉络,第二遍清楚知道哪些是考试重点。零基础考生建议报班学习,跟着老师的视频学习,备考会少走很多弯路。

推荐学习课程>>

2.刷题巩固

真题反复演练,配合强化练习,通过习题,加深对每个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仔细分析每道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以确定自己的薄弱环节。同时通过刷题,可以提高解题能力和应变能力。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经济师微信群

1备考:核心考点+思维导图+考试真题,备考好资料。马上下载>>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经济师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3冲刺:经济师考点繁多,跟着233网校讲师去繁就简,吃透考点!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