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初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9:26:00

距离11月2日初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在员工对工作不满的表达方式中,属于积极的反应方式是(  )。

A.忠诚和辞职

B.辞职和提建议

C.忽视和辞职

D.忠诚和提建议

2.(  )是为了奖励那些绩效超出预期水平很多的个人及团队,在绩效加薪额外给予必要的奖励。

A.特殊绩效奖励

B.长期绩效奖励

C.一次性奖金

D.绩效加薪

3.关于离职面谈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离职面谈通常应由离职者关系比较密切的同事实施

B.离职员工通常不愿意再对所离开的企业发表自己的看法

C.离职面谈应该是开放式的面谈,无须事先准备

D.离职面谈的内容可以包括员工个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

4.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马斯兰和杰克逊定义的职业倦怠表现方面的是(  )。

A.情绪衰竭

B.人格解体

C.动机减弱

D.个人成就感丧失

5.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一般企业要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  )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

A.0.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ADCC
参考解析:1.B【解析】员工对工作不满的表达方式包括:①辞职(破坏性和积极的);②提建议(建设性和积极的);③忠诚(建设性和消极的);④忽视(破坏性和消极的)。
2.A【解析】特殊绩效奖励是为了奖励那些绩效超出预期水平很多的个人及团队,在绩效加薪额外给予必要的奖励。具有非常高的灵活性。
3.D【解析】一般应让离职员工的直线主管作为面谈者参与其中。此外,还要对需要面谈的问题做好准备。可以通过形成谈话大纲来提高面谈效率。离职面谈一般包括对所在部门或公司层面需要改进的合理化建议、离职后本岗位后续工作开展的建议及离职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
4.C【解析】职业倦怠的表现包括情绪衰竭、人格解体及个人成就感丧失。
5.C【解析】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一般企业要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从业人员技术素质要求高、培训任务重、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可按2.5%提取,列入成本开支。

下载233网校APP——初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