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比较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3-01 07:35:00

2020年起,初级经济师考试专业进行了重大调整,有专业合并,也有新增专业。因此,不少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想了解:2020年初级经济师考试,哪个专业比较好考呢?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来和大家说一说。【2020年经济师新政改革,轻松考证>>

都知道初级经济师考2门,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科目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方向,考生可根据工作需要来选择任一报考专业。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2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

初级经济师考试难度相对于其他职称考试而言,难度不是很大。根据往年经济师报考情况可知,一般报考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财政税收专业的人数比较多,这些科目市面上的考试资料也比较多,人力和工商管理专业专业性相对没那么强,零基础也可以很容易就理解。所以,初级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这些专业更容易过!而比较冷门的科目如:旅游、保险、运输专业等,市面上辅导资料比较少,备考难度相对稍微大些。

另外,初级经济师考试题型都是客观题,为单选+多选的组合,这使得初级经济师考试的难度降低了不少。但是机考后,考试难度逐年增加,且2020年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2个考试年度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看着政策像是放宽了,但其实考试难度或将再提升,所以233网校建议大家提早备考,争取一次拿证。

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科目设置表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报考说明
01工商管理对应原工商管理、商业经济专业
02农业经济
03财政税收
04金融
05保险
06人力资源管理
07旅游经济
08运输经济对应原公路运输、水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运输专业,包含邮政专业内容
09建筑与房地产经济对应原房地产经济、建筑经济专业
10知识产权新增专业

更多经济师考试问题,大家可进入“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或加微信号ks233wx2),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入经济师考试QQ群:313457624,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相关推荐

如何选择2020年经济师报考专业?这份指南超详细!

2020年初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经济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