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审计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审计》真题考点总结:信息技术对审计过程的影响(8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8-28 16:32:34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审计》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点:第五章信息技术对审计的影响——信息技术对审计过程的影响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受被审计单位信息技术的应用影响的有( )。

A.审计线索

B.审计内容

C.审计目标

D.审计技术手段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信息技术对审计过程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对审计线索的影响、

对审计技术手段的影响、

对内部控制的影响、

对审计内容的影响、

对注册会计师的影响。

考点内容

【考点1】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对控制风险的影响

1、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对应用控制的有效性具有普遍性影响。无效的一般控制增加了应用控制不能防止或发现并纠正认定层次重大错报的可能性。如果一般控制有效,注册会计师可以更多地信赖应用控制,测试这些控制的运行有效性,并将控制风险评估为低于“最高”水平。

2、考虑到公司层面信息技术控制是公司的整体控制环境,决定了信息技术的风险基准,因此,注册会计师通常优先评估公司层面信息技术控制和信息技术一般控制的有效性。

【考点2】信息技术应用控制对控制风险和实质性程序的影响

注册会计师首先针对每个具体的审计目标,了解和识别相关的控制与缺陷,在此基础上,对每个相关审计目标评估初步控制风险。但对于一般控制而言,由于其影响广泛,注册会计师通常不将控制与具体的审计目标相联系。如果针对某一具体审计目标,注册会计师能够识别出有效的应用控制,在通过测试确定其运行有效后,注册会计师能够减少实质性程序。

【考点3】IT环境对审计的影响

1、在不太复杂IT环境下的审计

可能绕过计算机进行审计,此时仍需了解信息技术一般控制和应用控制,但不测试其运行有效性。

2、在较为复杂IT环境下的审计

注册会计师需要 穿过计算机进行审计。这时,可能需要更多运用各项审计技术和审计工具开展具体的审计工作。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注会真题推荐.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注会估分.png                 

考后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关注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PDF下载版

重点纸质版《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 | 2021年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讲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