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11-04 09:05:50

注册会计师被誉为财会与金融行业的通行证,也是国内唯一具有签字权的人群;注册税务师是新一代财务人员从事税务领域工作的资格认证。

对于这两个高含金量的考试有什么区别呢?233学霸君总结如下:

点此注册>>免费领取注会课程以及学习资料

新人注册礼包.jpg

一、考试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注册会计师考试是注会执业资格考试

注册税务师考试是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兼职称性质的考试。

注会主要从事审计、审阅和其他鉴证业务

注册税务师依托于税务师事务所,主要从事涉税服务和鉴证业务。

二、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分为两个阶段: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税务师考试科目为五科,即:《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三、报名资格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名条件相对比较宽松,对考生所学的专业没有明确要求。

税务师的报考条件中明确要求考生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专科及以上的学历,不同学历对于工作时间也有不同要求,注册税务师工作类别一般为经济、法律相关工作。

四、考试方式

注册会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考试系统支持5种输入法:微软拼音输入法、谷歌拼音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万能五笔输入法。另外,微软新仓颉输入法、速成输入法仅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使用。

税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税务师考试系统预装6种输入法:微软拼音输入法、谷歌拼音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王码五笔型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万能五笔输入法。不提供手写板输入设备与软件。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 新手报考指南

你所关心的往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都在这 !

2020注册会计师会计分录财管公式法条学习资料包汇总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