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重庆注协: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重庆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2-07-12 09:38:28

近日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其中参加专业阶段的考生30986人,参加综合阶段的考生1261人,报考总科目共计74124科次。2022年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并进入到综合阶段考试的人数较2021年增加了25.72%,具体公告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重庆市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工作圆满完成

  截止到6月30日,2022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圆满完成,重庆地区报名参加专业阶段的考生30986人,参加综合阶段的考生1261人,报考总科目共计74124科次。

      2022年专业阶段报考人数和科目较2021年分别下降了3.76%和18.26%,主要原因系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进行了改革调整,将考试报名时间和交费时间分开,从报名到交费之间不仅为考生留出了一个半月的冷静期,还允许考生在考区不变的前提下对所报科目进行调整后进行交费。此举秉承为考生服务的理念,考生可根据自身的复习情况和时间安排确定再次确认考试科目并完成交费,避免浪费;此举还可有效的提高出考的比率,减少报名后不参加考试人员的数量,以降低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人数持续增长带来的对考试机位数量的需求压力。

      随着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册会计师资格更加得到会计相关专业人员的认可和重视,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数量和素质不断提高,重庆地区的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人员数量逐年增长,2022年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并进入到综合阶段考试的人数较2021年增加了25.72%,既体现了注册会计师职业的吸引力,又显示出行业发展欣欣向荣。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1249/2022-07/05/content_993915621438775296.html

注册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纸质真题:注会《历年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取,包邮到家!

学习时间紧,233网校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2年注册会计考试通关攻略

2022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开启,如果你在备考过程中分不清重难点?学习起来很吃力?但又想快速通关拿证?那么,233网校注册会计课程就是不错之选!四大课程优势,值得你选择!

①授课体系:阶段式教学体系,让考试变得简单。
②师资团队:业内超一线大咖天团,带你硬核取证。
督学服务:小班管理、全程督学,助你通关考试。
智能题库:赠送题库VIP会员,专业智能,有效锁分。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