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证书难考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2-24 00:54:00

CPA注册会计师证书是会计人员“理想”的证书,更是会计人员转型的目标。CPA注册会计师的薪资待遇很高,远远超过财务会计的平均工资水平。

一般人提到注册会计师,首先想到的就是难!那么为什么在大众心目中注册会计师考试这么难呢?它究竟难在了哪里呢?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9005家,注册会计师106789人,非执业会员143821人。

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偏低

《注册会计师法》规定,国家实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制度。注册会计师考试以《中国注册会计师胜任能力指南》为指导,通过对考生专业知识、职业技能、职业价值观、职业道德与职业态度的测试,考察考生是否具备从事注册会计师工作的素质,评价其是否具备职业准入资质。

历年来注册会计师的通过率就不高,基本上每科的通过率不超过20%。

从4月报名到10月考试,中间有半年的备考时间,有不少三分钟热度的,有不少因各种事情耽搁了复习的。每年考试有一大批弃考的,实际出考率在30%-40%之间。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多,战线长

注会考试的难度,一是它的含金量很高,二是考的科目越来越偏向实务操作能力,对很多没有经验的考生带来很大的困难。

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在五年内通过六个科目。

六个科目里,会计是最基础的一门,同时跟各科的联系性也很强,但是它的难度也不小。审计偏理解,不过现在的改革也是朝着注重实务方向去的。经济法是靠理解记忆。财务管理成本计算的内容比较多。公司战略跟审计又跟财务管理有很大的联系,因此注会的考试就是综合性特别全面的一门考察,所以难度也是很大。

可实际很多考生在五年里变动很大,比如工作越来越忙的上班族,比如荣升为妈妈族,能够坚持下来学习本身就是一件考验意志力的事情。

因此建议考生可以报名233网校高端班,五年有效期内自由学,报名寄送官方正版教材。优质的师资为你的备考节省时间,加入专属群实时答疑解惑。跟众多奋战的小伙们一起学习!【查看通关方案>>

班级特色

新增预习班,专为基础薄弱定制

零基础入门课程《会计》

真题点睛班,近3年真题考点剖析

5项教学服务

① 直击机考原题,解密教材高频考点,零基础轻松提分

② 配套课后习题,剖析出题规律

③ 送讲师精编学习计划,科学高效备考

④ 机考实战班讲师讲解2套(含电子版)

⑤ 2019学员专属VIP群:386132782(学友互动+在线答疑)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讲师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官方正版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财政部:关于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

相关阅读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