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报考指南

会计考证大军的最终目标:注册会计师难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4日

会计是个普遍的行业,每个行业的运转都离不开会计人员,而会计人员所属的财务部更是企业的“命脉”。从以前先考会计从业,到现在初级会计师开始考,一步一步的到注册会计师,进入四大当注会是无数人的梦想。下面,来了解下注册会计师考试基本介绍。

CPA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介绍

CPA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是会计人员“理想”的证书,更是会计人员转型的目标。由于CPA注册会计师比较难考,拥有这本证书的人很少,但是CPA注册会计师的薪资待遇却很高,远远超过财务会计的工资水平。其实,想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很简单,只需要一本资格证书就行。如果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考取CPA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比较容易,最重要的是坚持。

CPA注册会计师是取得国家认证的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并在会计事务所工作的执业人员,主要从事会计审计、会计咨询和会计服务,而CPA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是目前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证书。有的朋友会问,注册会计师从事的也是会计工作,他跟会计师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国际上称呼的会计师都是注册会计师,而不是普通的会计师。注册会计师主要工作是审核会计账簿并出具审计报告,而会计师只是做账,两者有天壤之别的差距。

CPA注册会计师的报考条件比较低,只需要专科以上的学历或具有会计行业相关的中级职称,就能报考,如果具有会计相关的高级职称,可以申请免试一门科目的考试。可以说,财务会计转型注册会计师没有任何门槛,几乎每一位会计人员都能报考,属于宽进严出的考试。

CPA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的考试科目有六门,分别是:《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和《战略与风险管理》。虽然说考试科目比较多,但是CPA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单科成绩保留期限有5年,只需要在5年内通过6门考试,就算合格。考试条件比较宽松,但是CPA注册会计师每年通过率只有10%。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注协有执业会员(注册会计师)106020人、非执业会员141548人(其中国外及港澳台地区非执业会员601人),个人会员总数达到247568人。全国有会计师事务所8847家,其中总所7734家,分所1113家。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很大,通过的人很少,薪资待遇却很高。拥有3-5年工作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年薪基本都30万左右,而能力较强的注册会计师年薪都在50-100万不等,具体要看你在公司的地位。CPA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只是你就业的门票,公司需要的是个人能力,你只有懂得利用这张证书,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CPA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的用处很大,含金量很高,是自己能力的体现。祝愿大家早日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注册会计师周刊第18期:聚焦考试难度和就业方向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