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专科会计专业的学生考CPA有用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4-17 15:16:00

不管是专科学历、本科学历,或者是研究生学历,都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

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学习考证也是如此。也许你现在还在犹豫这个要不要考,这个有没有用。下一次遇到需要的时候,再来懊恼,早知道考了就好了。

对于刚毕业的考生来讲,是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最佳时期。这个阶段时间比较多,没有过多工作和家庭的琐事干扰。想学就去行动,不要让自己后悔。

当然这个前提是你已经想清楚了,你准备走财务会计这条路。现在很多单位都鼓励考证,作为会计专业的考完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最后就到了注册会计师这一目标。

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学习,是面向实践的学习。注册会计师考试作为注册会计师入行的考试,不仅要考查考生的概念、方法、公式层面的知识,还要考查考生的政策、法律、标准层面的知识,以及在特定的实践环境下如何运用概念、方法、公式、制度的知识。所以,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考生对学科知识有深入的掌握。

另外对于专科学历来说,四大等知名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可能有一定难度,因为好的单位好的岗位一般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有的甚至还要求985、211财经类院校毕业。

考注册会计师不仅仅是进入四大这一目标,还可以学习更多学科专业知识,提升工作能力。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专业阶段着重考查考生对特定学科的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在简单的职业环境中运用某一学科知识的能力;综合阶段考试则着重考查考生在真实的执业环境中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的能力,这体现了能力不同层次的规律。

建议考生边从事专业工作边复习参加考试,对于那些大学毕业直接参加考试的考生,建议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后积累一定程度的实务经验再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怎样从会计零基础到CPA达人?这三点很重要!

注册会计师CPA一次性过六门的人都是怎么做到的?

相关阅读 cpa 考cpa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