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报考指南

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是怎样的?报名与交费是分开的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9-15 00:54:44

因为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非常高,每一年都吸引了很多考生报考。其中有一大部分就是初次报名的考生,所以对与报名相关的内容了解得不是很清楚。那么,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是怎样的?报名与交费是分开的吗?有兴趣的话,跟着注会学霸君一起看看吧。

插入模块
01注册会计师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1)注册+登录。首次报名的考生需要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注册,然后才能登录进入系统。非首次报名的考生,只需要输入账号、密码和验证码即可进入系统。

(2)开始报名。在报名系统的首页选择【我要报名】。

(3)选择考试阶段。因为注会考试分为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4)选择考试地点。考生可以选择工作地、居住地或就读学校所在地就近报名。

(5)填写报名信息。考生应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填写报名信息。

(6)选择考试科目。注会考试一共有六个科目,可选择一个或多个科目。

(7)上传证件照。系统会明确证件照要求,需按要求处理和上传。

(8)认证学历。报名系统中有【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链接,点击进行认证即可。

(9)确认信息。考生应认真核对各项信息,并确保无误。

(10)完成报名。确认信息后,点击【下一步】即可打印报名信息表。

插入模块
02注册会计师报名与交费是分开的吗?

注册会计师报名与交费是分开的。

拿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举例:其报名时间是在2023年4月6日早8:00-4月28日晚8:00,而交费时间是在2023年6月15日-6月30日。

注册会计师报名与交费时间间隔较长的主要原因是让考生理性报考、避免因冲动报名而浪费报名费和考试费,也有助于节约考场机位资源。每一年报名入口开放之初,报名的人数很多,但是在缴费时的人数会减少将近三分之一。

插入模块
注册会计师考试攻略——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取证班6位强师护航助你硬核考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4注会尊享班: 班主任私人定制,享阶段督学,击破重难壁垒,至尊答疑服务,不留学习死角。9大强师立体好课,搭配12本教材教辅,18大特权v2题库会员,考证得心应手!>>立即学习
22024注会取证班: 性价比优选!6位233大咖坐镇,严把教学质量,9大精磨好课逐阶提升,搭配6本精研教辅,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0基础也可全维提升实力过考!>>立即学习
32024注会高效班: 适合有一定学习基础学员,6大精品课程 有效学习,5大资料 速抓重心,14大特权v1题库会员!>>立即学习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