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一文了解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特点 这样学,稳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3-07 00:00:00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六科,其中《会计》被广大考友推上注会“难度巅峰”宝座,坊间传闻“考过《会计》,注册会计师考试就通过一半了!”现在,233网校学霸君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特点,同时给大家带来一些备考建议,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

一、注册会计师《会计》通过率分析

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尚未公布,故学霸君采用2013-2018年数据进行分析。近五年会计科目的通过率上升了3.89%,年均合格率为18.11%。由此可以看出会计这一科目通过率虽然有所上升,但其难度还是居高不下,仍然位居注会“三座大山”之一。

2013-2018年注会《会计》通过率.png

二、注会《会计》题型及分值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题量 12 10 2 2
分值 2分/题 2分/题 20分 36分

三、注会《会计》科目特点

《会计》科目考试命题范围充分体现了“全面考核、突出重点”的命题原则。从近几年《会计》科目目的命题看,试题内容基本涵盖了辅导教材的所有章节,但又突出体现了会计科目重点内容,如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所得税费用等。考试试题与实务案例结合,不仅考查考生对知识掌握程度,还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能力。

近几年,注册会计师《会计》科目更加注重跨章节结合考查,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命题都有跨章节题型。其中近几年考试命题有回归教材趋势,多选题出现基础知识点定义考核定义频率提高。除此之外,会计分录的考查一直在考试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以,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千万不要走流程、赶进度,要理解透彻其中的会计原理。多做题,多总结。

四、注册会计师备考建议

大多数考生备考没有计划,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注册会计师备考周期长,加上内容繁多,难免会觉得枯燥。偷懒是人之常情,但大家既然选择了踏上注会备考之路,就一定要保持初心,排除万难坚持下去。所以备考注会的第一件事就是订立学习计划,计划要贴合各个阶段的备考情况。比如现在正处于注会备考的预习阶段,首要目标是学习基础知识点,为后期学习打好基础,熟悉教材整体框架。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3月份学习计划表,点击下方文字即可获取。

点此获取>>注册会计师3月份学习计划表

任何一场考试备考,刷题都是必不可少的。做题能够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同时也能加深对所学内容的理解。233网校推出注册会计师免费题库,涵盖各章节试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以及易错题集,满足考生各个阶段做题需求。

注会题库APP.jpg

每年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考生中,零基础或基础薄弱考生占了大部分。光看教材压根没法理解枯燥又拗口的专业术语,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学习资料啦!233网校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注会学习资料包,里面包含:思维导图、核心考点、历年真题、公式/分录/法条、考情分析等,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获取~

点此免费领取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包>>

app资料下载.jpg

一个人备考很难,一群人备考有力量!学霸君建立了一个CPA考试交流群,里面都是备考注会的同道中人。有初次备考的新人小白,也有通过多科考试的大佬。备考有什么疑难问题可以一起交流~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回复“注会”拉你进群,期待你的到来。

热点:注会30天知识点打卡 每天一个知识点轻松搞定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全攻略,新手小白速看!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