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备考经验

非专业考生注会通关秘籍:因为热爱,所以努力

作者:233网校-原创征文 2020-11-25 10:08:01

233网校注册会计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9名投稿还送抱枕、保温杯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注会通关秘籍:因为热爱,所以努力

我是一名工商管理的学生, 我和233网校是在我读大二的时候相识的。我报名学校的人力资源考试,通过教学课堂接触到了二三三网校。经过通过网校的培训,我顺利通过了人力资源考试,初级会计职称,现在在准备CPA考试。

我第一次接触会计的时候,是在我刚读大学的时候。进入大学的时候,学过《会计基础》和《管理会计》,以前的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会计,我只知道是进行算账的,使得我对会计是反感的,因为我觉得做会计只是进行账务的处理,没有什么前途,很乏味。当我真正做出改观的时候,那是我大三上学期的时候。

在某一个晚上,我突然拿起手机告诉家里面我想做会计了。他们都很惊讶的问我,我学的工商管理并考取了专业的证书,我为什么要转行做会计?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在问自己,这样的迷茫与不安,我每天都在徘徊着。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到底是该怎么?我该如何成就我自己?突然有一天,我的女朋友问我什么是会计?我只是简单的说了一下,会计就是做账算账的。她笑着说:你对会计的理解就是这样吗?她提醒我,你可以先了解一下会计,然后先考初级会计职称,再考cpa,让你的人生更加的有意义。这是我第一次了解会计。以前我只知道会计有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证,后面改成了初级会计职称,而CPA是什么我全然不知,我连他的中文是什么我都不知道!!在经过了一系列的资料查询,我才知道会计分为很多种。初级会计只是入门的证书而已,如果你想向上走,向往更高的走,CPA、CMA才是你所应该追求的。那时候我真的明白了,其实做会计也没什么。因为会计他不只简单的核算与检查,还有就是更高层次的注册会计师和管理会师,那时候听了我女朋友的建议之后,我在网校报名了初级会计职称和CPA的课程,那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了解会计。最开始我自己的一个想法是,工商管理转行做会计。没有从深层次的了解会计,那时候的一心只想考一个初级会计职称。或许你会说我功利吧!确实,那时候的我犯了所有大学生犯的毛病,考证多总是好的。

去年11月我报名了初级会计职称后,我就开始了初级会计职称的学习,我接触的第一个老师是庄欣老师,从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十分的感谢他。他是我的启蒙恩师,是他一步一步的带着我从一个会计小白走到现在,在大三那个寒假,因为疫情的原因,每天的我就在家里面学习初级会计职称,虽然我们在大学里面学过一些初级会计基础和管理会计的课程。但对于我来说,资产,负债,所有的权益这些东西是陌生。最开始的我听课,我连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所有者权益以及折旧是什么?我都云里雾里。有时候听着听着很犯困,有时候听了,却不会做题。那时候的我觉得《初级会计实务》还是挺难的。后面的我一度想放弃。因为我觉得学习真的太折磨人了。或许那时候的我谈不上喜欢吧。可能是功利性的作祟。

每到夜晚的时候,我都会想我学习初会或者注会,我自己为了做什么呢,我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一直学习下去,疫情期间我主要先学的是实务。然后每天学习完实务之后,我就把当天的讲义在睡前看一遍,每天晚上睡前的时候琢磨一下。对应的是做了相应的练习。学实务的过程之中,最开始可能是感觉有点难,到最后慢慢的熟悉,得心应手,也慢慢的领会了实务的真谛。学完了实务又开始学了经济法。庄老师、黄老师都是很好的老师。他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对考纲的把控让我佩服。

在今年的1月份左右,我就结束了初级会计职称的学习。开始了复习阶段。那时候的我对实务已经了然于胸了,我每天就会在233网校的页面中做每日一练,而对于经济法而言我在微店上买了黄老师的葵花宝典,每天我都会看2到3个小时以上。反复的琢磨考点。反而是实务。花的时间较少,我每天只会在网校做一下每日一练或者答题通关。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所以考试推迟到了9月,在考前的时候我反复的看葵花宝典。9月底时候参加了考试,进入考场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我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果然顺理成章的通过以高分通过了初级会计的考试。

今年5月份我们出校外实习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财务公司做会计实习生。虽然青涩但充满激情,我希望在工作中能有所成就,从最基础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去。而现实中并非如此。在做会计实习生的半年中,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账本的打印,装订,银行单的打印以及简单的会计凭证的录入。有一天,我厌倦了这样的工作,反复重复而没有挑战性。在某一天的中午,我离职了,没有留恋反而我满身轻松。我也明白了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那就是更高层次的领域。那时候的我下定决心,一年准备通过六门注册会计师的考试。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我的朋友时,我的朋友没有一个人看好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之后的我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通过CPA六门的考试。

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有了一定的会计基础。我更努力的学习了CPA。到目前这个阶段,我已经学习完了CPA四门,之后准备开始cpa的另外两门。在初级会计为基础的前提下学习CPA,比之前更简单一些。但在备考cpa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想放弃的时候,学习到了瓶颈期,知识点多、乱、杂,要捋清并非易事,但是咬咬牙,又继续开始学习,因为不想半途而废。基本上每个月我都会哭两到3次。不是因为考试也不是因为学习,而是因为真正是真正的热爱。因为我是真的热爱这个行业,因为我是真的想成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我觉得最难的不是考试,不是学习,而是否是你有一颗努力的心!

一转眼今年就要过去了。离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过了几个月了,我的CPA备考之路已经过了大半了。明年毕业的我就将走向CPA的考试。我相信努力热爱就会成功。或许很多人会说,你不是会计专业的,你不是为什么你要做会计?我要说的是:因为热爱,所以努力!我相信努力一定会成功的。

我是一名非会计专业的考生,我为自己而代言,也希望大家能看到这篇文章,在你最想要放弃,最无助的时候,能给你一点点的安慰,能激发你的斗志,去追逐自己所热爱的,努力去做,一生无悔。

     因为热爱,所以努力!!!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自己所做不到的事情,这个世界上充满了无限可能。或许有人嘲笑你,或许有人在指责你,那怎么样呢?你坚持自己的梦想,我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

image.png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