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历年真题 > 税法真题

2021年注册会计师《税法》真题考点:增值税——征税范围(8.27)

来源:233网校 2021-08-27 18:32:41

2021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9日,考试会有哪些真题考点呢?学霸君根据考生考点回忆版整理了相关信息,还没有上考场的考生朋友们抓紧时间来回顾一下真题考点,说不定在考场上就遇上了!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考点汇总>>

2021注会考试真题及答案

8月27日真题考点:第二章增值税——征税范围

(1)研发和技术服务

研发和技术服务,包括研发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工程勘察勘探服务、专业技术服务。

(2)信息技术服务

信息技术服务,包括软件服务、电路设计及测试服务、信息系统服务、业务流程管理服务和信息系统增值服务。

(3)文化创意服务

①文化创意服务,包括设计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广告服务和会议展览服务。

②宾馆、旅馆、旅社、度假村和其他经营性住宿场所提供会议场地及配套服务的活动,按照“会议展览服务”缴纳增值税。

(4)物流辅助服务

①物流辅助服务,包括包括航空服务、港口码头服务、货运客运场站服务、打捞救助服务、装卸搬运服务、仓储服务、收派服务(同城)。

②航道疏浚服务,按港口码头服务缴纳增值税。

③港口设施经营人收取的港口设施保安费按照港口码头服务缴纳增值税。

(5)租赁服务

①租赁服务,包括融资租赁服务和经营租赁服务。

②远洋运输的光租业务、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属于经营租赁。(13%)

③将建筑物、构筑物等不动产或飞机、车辆等有形动产的广告位出租给其他单位或个人用于发布广告,按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13%、9%)

④车辆停放服务、道路通行服务(包括过路费、过桥费、过闸费等)按照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缴纳增值税。(9%)

(6)鉴证咨询服务

包括认证服务、鉴证服务和咨询服务。

(7)广播影视服务

包括广播影视节目(作品)的制作服务、发行服务、播映(含放映)服务

(8)商务辅助服务

①包括企业管理服务、经纪代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安全保护服务。

②拍卖行受托拍卖取得的手续费或佣金收入,按照“经纪代理服务”缴纳增值税。

③纳税人提供武装守护押运服务按照“安全保护服务”缴纳增值税。

(9)其他现代服务

①纳税人为客户办理退票而向客户收取的退票费、手续费等收入,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注意】纳税人已售票但客户逾期未消费取得的运输逾期票证收入,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

②纳税人对安装运行后的电梯提供的维护保养服务,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考后真题交流群                    

                   

挑战60秒真题考点速记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考场分布地点一键查询

重点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预约注会考试成绩查分提醒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讲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