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学霸笔记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霸笔记

2022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sevencc 2022-08-28 11:35:04
导读:2022年注册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试已经结束,下面对2022年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真题考点进行具体分析,虽然后面批次不会出现相同考题,但是考点却一定会重复!熟悉已考考点,能对临时抱佛脚起到方向性的指导作用。
学霸视频
01一、题型题量与分值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选题

26

26*1=26

多选题

16

16*1.5=24

计算分析题

4

26

综合题

1

24

02总体考试难度概况

今年试题难度居中,考查知识点范围较为广泛。主观题和客观题考查的知识点大部分是高频考点,遵循了重者恒重的出题规律,同时也出现了一部分冷门的知识点,更加注重考查分析能力。

03考查考点

(1)客观题考点

章节

考查内容

第一章 战略与战略管理

公司的使命

第二章 战略分析

价值链、竞争对手的分析

第三章 战略选择

新兴产业、蓝海战略、定价策略、全球价值链角色定位、战略联盟的方式、企业升级的类型、多元化战略

第四章 战略实施

平衡计分卡

第五章 公司治理

公司内部治理结构

第六章 风险与风险管理

技术风险、风险度量、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风险评估系图法、

(2)主观题考点

章节

考查内容

第一章 战略与战略管理

创新生命周期阶段

第二章 战略分析

SWOT分析、成功关键因素、产品生命周期

第三章 战略选择

并购类型和动因、国际化经营的动因、基本竞争战略-成本领先战略、消费者市场细分、生产运营战略的竞争重点、战略联盟的动因类型、横向一体化战略、多元化战略、研发战略、国际化经营战略类型

第四章 战略实施

数字化技术发展历程、应用领域、数字化技术对公司战略的影响

第五章 公司治理

三大公司治理问题

第六章 风险与风险管理

十八项应用指引-人力资源、社会责任、组织结构、销售业务、外部风险-政治风险、市场风险、社会文化风险

042023年注会备考建议

本科目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涵盖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有大量晦涩难懂的定义,所以想通过这门课程,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讲解进行,这门课程的特点就是阅读量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增加相关课外材料阅读,例如一些财经类的报纸或网站,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帮助提高理解力和分析能力,这样对通过这门课程也有很大的帮助。此外,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切忌只听课不做题;学会运用战略思维答题,阅读教材案例;先理解再记忆;做好的计划,一定要认真执行。

学习方法:

步骤

具体要求

听课

① 精讲班听2遍,全面把握各个知识点;

②对于高频考点章节比如战略分析、战略选择、风险与风险管理,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做题

①一定要动手做题,对于错题一定要重复做,考点印象会深刻,熟练度会增强。
②历年真题要好好利用

归纳总结

①听课后要及时复习
②把可以考核跨章节题目的内容总结梳理出来,总结出题思路。
③边做题,边总结自己薄弱环节,薄弱知识点;总结错题,强化记忆。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q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注册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注册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合格标准

纸质真题:注会《历年章节真题汇编》免费领取,包邮到家!

学习时间紧,233网校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2023年注册会计考试升级上新——
12023注会畅学班:注会重磅推新,送22年全部课程,好课领先学,无忧过关!
22023注会高端班:一线导师领衔,专项攻破注会难题,全面锁分,稳步前行!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