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

2017年江西高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实务》考试大纲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5日
导读: 2017年江西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4月14日9:00-24日17:00,考试时间6月10日 9:00—11:30。考试科目为《高级经济实务》,考试大纲如正文。高级经济师大纲解析>>
第一部分   经济学基础
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特征、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市场的性质、特点和作用;社会主义商品经济及其规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含义、资源配置方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和运行模式。
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所有制关系和产权制度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所有制关系与所有制形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产权制度。
三、收入分配制度与现代公平效率原理
现阶段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个人收入的分配过程与收入分配的调节;收入分配方式与居民收入来源的多元化;社会公平与经济效率。
四、经济增长与经济波动
产出、就业与经济发展;经济增长方式及其转换;经济增长与经济发展战略;经济波动;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
五、市场经济运行与宏观调控
需求、供给的含义及其影响因素;价格弹性的含义、公式和类型;影响需求价格弹性的因素;市场机制的有效性和市场失灵;政府的作用和宏观调控;宏观经济调控的总目标、具体目标;宏观经济调控的手段和政策。

大纲下载:2017年江西高级经济师考试大纲.doc

编辑推荐:2017年江西高级经济师“考评结合”考试考务工作通知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