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高级经济师>模拟试题>工商管理模拟题

2020年高级经济师工商管理模拟试题:企业的职能、目标与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2日

高级经济师备考已经到了刷题阶段,都说要有计划进行备考,刷题也不例外。 233网校提供2020年高级经济师《工商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发现自己薄弱的知识点要及时补充,不断巩固掌握好的知识,增添补充前期复习遗漏的知识,这也是在这个阶段刷题的意义所在。

第一章 企业的职能与战略决策

知识点:企业的职能、目标与责任

1、【多选题】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对企业的有利作用包括()。

A.增强顾客忠诚度

B.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

C.改善企业管理水平

D.改善监管环境

E.降低市场壁垒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的有利作用。主要有: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增强有助于提高顾客忠诚度、企业社会意识的增强有助于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增强有助于改善监管环境、企业社会责任的意识增强有助于降低市场的壁垒。

2、【多选题】关于我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与发展市场经济体制存在矛盾

B.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C.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保证企业正确的经营方向

D.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压缩了企业的生存空间

E.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有利于培养员工形成共同的企业价值观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我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必要性。主要是三点: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有利于企业创造广阔的生存空间;有利于培养企业职工形成共同的企业价值观;有利于保证企业正确的经营方向。因此,正确答案为BCE。

3、【多选题】企业的经营目标主要是( )。

A.满足社会需要

B.促进自由竞争

C.完成政府指令

D.实现充分就业

E.获取利润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企业的经营目标。企业的经济性和社会性这两个重要特征决定了企业目标的双重性,企业的双重性目标是指满足社会需要并获取利润。因此,正确答案为AE。

相关推荐

2020年高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 | 考试大纲内容

2020年高级经济师教材没出来,该如何备考?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