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人力资源管理 > 考试技巧

人力资源学员通关经验:非人力专业出身一次通关

作者:233网校 2018-02-04 17:01:00

人力资源学员通关经验:学习方法不尽相同但目标都是通关

学员:山东考生

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学习班级取证班

成绩:

人力资源学员通关经验:非人力专业出身一次通关

通关经验:

今天查询成绩,石头终于落下。理论73,实操82,综合78,作为非人力资源专业出身的我还是基本满意的。回想考试学习一路上的心得体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天道酬勤。

如果非要分享下经验,我认为有两个关键节点很重要:

1、树立考试必过的信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话一点也不假。我觉得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先想好,一旦下定决心,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有一种精神力量支撑自己的学习,在考试学习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但无论遭遇何种困境,都要相信自己,坚守信念,勇敢前进。这不是鸡汤,而是真实的心理感受,而且可以说,在某种意义上讲信念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2、方法很重要。方法的意义在于:同样的时间和精力下,得到更好的效果和回报。虽然有过几年在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但由于我本人不是人力资源专业出身,所以考试之前我到处搜集了解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和学习的方法门路,好在一个已经过一级的朋友及时介绍233网校,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了解和调研,我毫不犹豫报名了233网校的取证班。这里要隆重感谢233网校的王鑫鑫老师,我也算有工作和学习经验的人,也见识过不少培训老师和培训机构,但像233网校王鑫鑫老师这样的还真心不多。简单说,王鑫鑫老师在培训人力资源管理师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一套,不管是从实操经验技巧方面,还是从应试考试准备方面,他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系统条理清晰深刻的把知识点考点讲明白,理透彻,我敢说只要你网课认真听讲,思路跟上老师节奏,坚持下来你就会有一个不错的理论基本功底。由于复习时间有限,我上课的时候都是集中注意力好好听,好好理解,好好记忆,争取一遍当堂就记个差不多,然后线下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及时巩固重复,这样一遍整体下来就会对考试有个基本的框架和整体认知。然后,然后重点来了——过个几天之后一定要自己动手整理思维导图!手写也行,用软件自己做也行,但必须亲自动手做!为什么呢?因为考试内容实在是太多了,框架也非常复杂繁琐,如果没有一个系统的整理思维导图的过程,记得再多都是散乱一盘,根本抓不起来,考试的时候也无法做到准确快速定位!做思维导图的过程就是再次理清思路和知识点逻辑关系的过程。我做思维导图到最后,基本上可以说那本最后的理论书内容,我不看书就能在一张空白A4纸上画出三到四级的框架结构和标题,然后重点内容自己能够复述出来,有些话太长可以不好记,我就用自己的语言按照的理解说出来,这样也行,对付考试也很有效。最后,最后重点又来了——要刷题,不停的刷题,刷到自己吐为止,呵呵。我是基本上把233网校上有的题差不多都刷了至少一遍,重点错题刷了至少两遍。这个过程很苦恼,因为做题很枯燥。但也是做题能够帮助巩固知识点,找到盲区漏点,训练做题的节奏和感觉,很有必要,很有必要,很有必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临近考试,不要相信那些网传的之类的,王鑫鑫老师也会,但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会发现,他不是在,而且在串讲重点!好了,啰里啰嗦的这么多,简单说方法就是抓住课堂这个学习的主要阵地,选对一个好的学习机构和好的辅导老师,做思维导图串联知识,及时巩固,不断刷题总结,仅此而已。

最后,考试路上你不会孤单,因为有233网校的一路陪伴,还有233群里好多同道中人的相伴前行,相信自己,相信233,你会赢!

本文是233网校学员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小编推荐

2017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7年11月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奖学金名单公布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点击进入>>

相关阅读 人力资源 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