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基金从业REITs基金经理任职条件是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2021-03-02 10:09:52

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为“REITs”),详情请参考以下内容!

REITs基金经理任职条件

根据《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及《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有关规定,REITs基金经理的任职条件为:

(一)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二)具备5年以上基础设施项目运营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管理经验,且最近1年从事上述有关工作;

(三)没有《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和基金从业人员的情形;

(四)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及职业操守,且最近3年没有受到证券、银行、保险等行业的监管部门以及工商、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五)通过协会组织的基金经理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REITs类);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关于REITs基金经理注册登记管理

基金经理的注册、变更及注销材料均采用电子化方式,通过协会的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进行报送。

REITs基金经理注册、变更流程与其他类型基金经理的注册、变更流程相同,根据《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提交注册、变更申请材料。

其他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初次变更成为REITs基金经理前,需要通过REITs类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并需符合REITs基金经理的任职条件;REITs基金经理在初次变更成为其他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前,也需通过相应类型基金的法律知识考试,并需符合相应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任职条件。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5817/businessservices_2025/cyrygl/zggl/zggl_zgdt/202102/t20210224_11190.html

2021年基金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备考方法/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