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一文了解:基金从业年检、后续培训、培训学时的那些事儿

来源:233网校 2018-11-12 09:15:00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告及窗口指导,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私募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及一般从业人员需要后续培训,只是通过了考试不用培训,基金从业考试≠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证具有“保质期”,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私募从业人员,每年度还需完成15学时的后续培训方可维持基金从业资格。

如何查询自己的后续培训学时

已在系统中注册的人员,均可查询后续培训情况

综合查询——〉培训查询——〉学员培训情况查询。

系统中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

哪些人需要参加年检

各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会员机构、及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员人,已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注册,且已取得从业资格证书,证书有效期截止到当年12月31日的,均应参加当年从业人员年检。

也就是说:证书取得日期之后至当年的年底是不需要参加的,从第二年开始到证书有效期截止日期前完成不少于30个学时即可,其中必修课程内容不少于20学时,选修课程内容不少于10学时,合计满30学时,完成2年30学时之后,在证书有效期截止日期前 ,通过单位去向协会申请年检。

已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注册,且已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的每个从业人员都需要参加年检。

培训学时的认定

(1)参加协会举办的各期面授培训班;

(2)参加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学习,系统网址为http://link.233.com/22676

(3)参加各会员单位、其他专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

以上(1)(2)项涉及的培训学时由协会导入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3)项涉及的培训学时,会员单位需通过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培训管理栏目进行申报,并通过附件上传培训相关证明材料,如培训讲师课件、签到表等,协会审核通过后,可计入选修学时(每人每年度不超过3个学时)。

233网校讲师解密基金从业考试核心考点,考前10天开放考前,助您快速刷题通关。点击做题冲刺>>

资格管理

基金从业人员后续培训内容及培训要求

基金从业人员远程培训系统9月8日起正式启用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