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证年检是什么意思?每年要年检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30 10:32:00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年检值得是已经从业,并且在协会注册了证书的从业人员。自注册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连续三年未达到后续培训要求的将采取“取消基金从业资格”的纪律处分。

2019年1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协会将不再组织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各机构应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等相关法规及协会有关自律规定,切实做好基金从业人员管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守法合规意识和专业化素养。

基金从业资格证年检虽然取消,但是后续职业培训的规定依然存在。培训学时的认定如下:

(1)参加协会举办的各期面授培训班;

(2)参加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学习,详见协会通知;

(3)参加各会员单位、其他专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

以上(1)(2)项涉及的培训学时由协会导入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3)项涉及的培训学时,会员单位需通过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培训管理栏目进行申报,并通过附件上传培训相关证明材料,如培训讲师课件、签到表等,协会审核通过后,可计入选修学时(每人每年度不超过3个学时)。

已在系统中注册的同学,完成后续继续教育培训后可自行查询后续培训情况,综合查询——〉培训查询——〉学员培训情况查询。系统中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