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学习笔记

基金从业考试科目二计算题难点突破:中位数

作者:233网校 2019-07-23 10:16: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计算题考点:中位数。

【中位数概念】

对于一组数据来说,中位数就是大小处于正中间位置的那个数值。例如,对于X的一组容量为5的样本,从小到大排列为X1,…,X5,这组样本的中位数就是X3;如果换成容量为10的样本X1,…,X10,由于正中间是两个数X5,X6,可用它们的平均数 (X5+X6)来作为这组样本的中位数。

比如:1.2.3.4.5.6.7, 中位数就是4。

【中位数例题】

在某企业中随机抽取7名员工来了解该企业2013年上半年职工请假情况,这7名员工2013年上半年请假天数分别为:1、5、3、10、0、7、2。这组数据的中位数是()。

A.3

B.10

C.4

D.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这组数据从小到大排列顺序为:0.1.2.3.5.7.10,则中位数为3,答案选A。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计算题难点总结,每天学懂一个知识点

2019年上半年证券从业考试模考大赛试卷(每科4套)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